具备五个特性:整合作品数据、手机版特色积木、独特交互模式、云端保存和一键分享。

编程猫推出移动端图形化编程工具NEMO:可整合作品数据

2018-07-06 16:45: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7月6日消息,近日,编程猫推出的移动端图形化编程产品Nemo IOS版在App Store正式上线,安卓版本也将在近期上线。

  

  (编程猫移动端图形化编程工具NEMO)

  针对推出移动端图形化编程产品Nemo的原因,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Nemo承载着编程猫将编程教育转向移动化时代的梦想。人工智能时代,编程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技能。作为一家以技术为驱动力的教育企业,编程猫一直在探索,如何让编程发挥更大的作用?不仅仅是程序员,教师、小程序开发者、新闻工作者、学术研究者都能随时随地利用编程解决一些触手可及的问题。

  

  (Nemo登陆界面)

  Nemo是编程猫用两年时间研发的移动端图形化编程工具,依托于移动智能终端而存在,目前它能实现的功能包括:编写一个动漫故事,一个植物图鉴,绘制电子图画,一个班级管理的小程序,一个关于割圆术求圆周率的数学实验,一出《老人与海》的动画剧,一个飞机大战的经典小游戏,一款能互动的艺术作品,还有像“脸萌”这样的小程序......

 
 (Nemo操作界面)

  Nemo继承了编程猫网页端图形化编程产品的功能全面、界面简洁等特点,还具备了整合作品数据、手机版特色积木、独特交互模式、云端保存和一键分享五大产品特性。

 
(Nemo为手机移动端编程环境研发的脚本积木)

  根据介绍,有了作品数据这个功能后,用户可以通过点击作品库中的作品来获得每一个作品的具体数据,这些数据统计了作品的角色数量和积木行数,让每一位创作者对自己的作品在数据维度上更加了解。

  另外,编程猫技术团队研发的手机版特色积木,与手机移动端的重感、声感功能相融合,丰富编程作品的玩法。

  考虑到手机移动端操作界面的限制,Nemo的操作界面将角色界面与编程界面分屏,通过点击“界面切换”按钮,即可切换角色界面与编程界面。

  云端保存功能可以确保用户退出作品创作回到作品库时,作品可以自动上传到云端备份。这样在不同设备上登陆同一个账号,还能找到自己创作的作品。

  而Nemo的一键分享功能让这款产品兼具了社交功能。

  
(用Nemo创作的图形化编程作品数据)

  除了Nemo之外,编程猫还从底层架构出发自主研发适用于中国6-16岁少儿的编程工具矩阵,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其中包括2D、3D图形化编程工具,以及可转换图形化编程语言的python代码编程工具。编程猫现平台用户已超200万,接入全球公立院校3000余所。


  (编程猫现有的编程工具)

  编程猫想要做行业的“基础设施搭建商”,与各行各业开放合作,赋能整个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目前编程猫已经和多个领域的企业展开合作。

  之前,编程猫相继与SONY、优必选达成合作,推出人形智能教育机器人Alpha Ebot,还与猎豹移动联合打造智能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

  此外,编程猫还与达力动漫一同制作根据张景中院士和李毓佩教授的科普名著改编的全球第一部编程教育科普动画《编程荒岛历险记》。

  目前,编程猫已经完成由招银国际领投,新京报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的山水创投及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松禾资本跟投新一轮3亿元人民币融资,并在2018年初与清华大学控股基金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