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字节跳动成立字节跳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网易有道新产品贡献超四成营收

2022-08-21 10:06: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来源|多知网

  作者|Charles

  图片来源|Pexels

  8月11日,字节跳动在福建龙岩老家成立了字节跳动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没有过多宣传,没有大张旗鼓,只简单举行了一场揭牌仪式。

  有人说他的教育梦应该醒了。但张一鸣和字节跳动或许不这么觉得——或许,是还未到梦醒时分;又或许,他有了一块新的梦田。

  一起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01

  教育科技:文具产商探索智能文具领域

  近日,九学王创始人刘衍兵接受多知网采访时判断,“2022年是教育智能硬件新元年。”而问到对于下一个爆款产品是什么时表示“口袋学习机、点阵笔是下一个爆品。”

  多知网旁听体验了一节三年级学生的课后阅读课。这是龙之门教育和百度合作推出的“智慧阅读课堂”,已经进入8所公立校。与既往的阅读课不同的是,“智慧阅读课堂”采用群文阅读模式,在读本的内容选材上,注重“真善美”的名篇,同时,为了提升孩子们的参与兴趣,在课堂中设置了几十个游戏环节。

  多知网观察到,在智能教育硬件领域,晨光、得力、齐心等老牌的文具公司也正在一步步的探索。近日,得力推出了词典笔R3,内置了牛津正版词库、朗文APP正版词库等词汇,并还在2021年推出了相印宝学习打印机X7。2020年,齐心和晨光都推出了学习打印机,前者推出了X1喵喵印学宝,后者推出了趣学宝MINI打印机。

  近日,多知网对读书郎AI辞典笔D5进行了开箱测评,一起来看看吧~

  02

  财报:网易有道智能硬件超50%通过在线渠道售出

  近日,网易有道(NYSE:DAO)发布了202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2022财年第二季度,有道营收9.56亿元,同比减少2.4%;净亏损4.61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5.25亿元,同比收窄12.3%。

  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有道CEO周枫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以技术和创新为支撑,不断升级产品和服务,在应对短期宏观市场挑战的同时不忘聚焦长期竞争力的打造。在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推动下,我们对公司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谈及对公司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原因,周枫表示:有道的收入结构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双减”后推出的新服务和新产品的收入贡献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从0%上升到40%以上。

  近日,读书郎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读书郎营收2.59亿元,同比减少26.9%;净亏损4238.8万元,经调整后净利润1751.6万元。

  达内教育(NASDAQ:TEDU)日前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22财年第二季度,达内教育营收6.49亿元,同比增长11.4%;净利润4792万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7670万元,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

  尚德机构(NYSE:STG)今日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尚德营收5.55亿元,同比下降11.8%;净利润1.146亿元, 同比增长418.9%。

  传智教育(003032.SZ)日前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22年上半年,传智教育营收3.88亿元,同比增长2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50.97万元,同比增长23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59.64万元,同比增长423%。

  03

  其它:深圳将按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

  近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郝福庆介绍:国内调查显示,婴幼儿无人照料是阻碍生育的首要因素,城市中超过1/3的家庭有托育需求,但供给明显不足,特别是普惠性服务供不应求。各方研究和国际经验也表明,发展托育对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育意愿,具有显著效果。

  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提质实施方案》,从课堂教学、作业管理、教育评价、课后服务四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将按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建立资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鼓励本校教师积极参与并取得合理报酬。

  乐高®教育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及京东平台,旗舰店上线乐高®教育全系列产品,覆盖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这是乐高集团旗下的乐高®教育首次在华开辟线上渠道。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小天才公司召开“小天才T1儿童平板电脑问题整改沟通会”。对于三地消协组织提出的整改建议,小天才公司代表接受三地消协的整改建议,并且公司已暂停该型号产品的销售,并展开全量回查处置存疑程序,对确认违规APP立即下架永不上架,对已经下载的不良应用进行封禁。

  新东方国际教育日前宣布引入朗思全新一代语言能力测评体系。双方于日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东方获得培思特国际有限公司的认证及相关服务的授权,包括朗思线上考试合作伙伴,以及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朗思SELT考试报名中心的授权,该授权自2022年6月生效,并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