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将知道你是谁,你喜欢什么。

ChatGPT推出“记忆”功能,将根据个人偏好给出回复

2024-02-14 11:40: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假如ChatGPT有“记忆”,将会怎样?

  与ChatGPT聊天一段时间后,你会感觉有点像《土拨鼠之日》,因为得反复告诉它你的偏好,以及让它推荐“这个周末要做的有趣的事情”,每周他都给了同样的答案。OpenAI正在尝试解决这个问题,并将让ChatGPT变得更个性化。

  日前,OpenAI在官网宣布推出ChatGPT的“记忆”功能,这将使它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记住有关用户个人信息,以及与用户对话的信息,也就是说,ChatGPT将知道你是谁,你喜欢什么,并根据你的特点给出回复。

  根据OpenAI介绍,用户可以控制 ChatGPT的记忆。您可以通过对话或设置明确地告诉它记住哪些内容,也可以告诉它忘记哪些内容,用户还可以选择完全关闭“记忆”功能。

  本周OpenAI将向一小部分ChatGPT免费版和Plus用户推出“记忆”功能,以了解如何使用,接下来将很快推广到更广泛的用户。

4DB585DDDF2310B03C7F8607F80B1E3F.png

  01

  “记忆”将如何工作?

  记忆以两种方式之一起作用。

  1)你可以告诉 ChatGPT 记住一些关于你的具体信息。

  比如,你更喜欢在会议记录底部总结标题,ChatGPT会记住你这个偏好,然后以你的偏好来回顾会议。

  再如,你告诉过ChatGPT你有一个小孩,她喜欢水母。那么当你要求ChatGPT帮忙制作生日贺卡时,它会给到有关戴着派对帽的水母相关元素。

  还如,你告诉ChatGPT你是一个幼儿园老师,班上有25名学生,你更喜欢50分钟的课程和后续活动,那么ChatGPT在给你建议时会记住这点。

  2)ChatGPT也可以自行获取信息进行记忆。

  ChatGPT可以简单地尝试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取这些详细信息,在您提出问题并获得答案时存储有关您的信息。

  无论哪种情况,OpenAI的目标都是让ChatGPT感觉更个性化、更智能,而不需要每次都被提醒。

  这意味着用户使用ChatGPT将更便捷,它也更懂用户个人。

  02

  “记忆”与否取决于用户个人

  对于企业和团队用户来说,使用 ChatGPT 进行工作时有记忆会很有用。它可以了解用户的风格和偏好,并以过去的互动为基础。这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并带来准确的回复。

  例如:ChatGPT 可以记住用户的语气、声音和格式偏好,并自动将它们应用到博客文章草稿中,无需重复。

  对于每月业务回顾,用户可以将数据上传到 ChatGPT,它会创建用户喜欢的图表样式。

  与任何ChatGPT功能一样,用户可以控制组织的数据。关于用户个人工作空间的记忆和任何其他信息均不用于OpenAI的模型训练中。用户可以控制他们的记忆在聊天中的使用方式和时间。此外,企业帐户所有者可以随时关闭其组织的“记忆”。

  记忆的设置路径为“设置> 个性化>记忆”。如果你不希望ChatGPT有记忆,可以选择关闭。

  如果您希望ChatGPT忘记某些内容,只需告诉它即可。您还可以在设置(设置 > 个性化 > 管理内存)中查看和删除特定记忆或清除所有内存。ChatGPT的记忆会随着用户的互动而演变,并且与特定对话无关。删除聊天记录并不会消除其记忆;您必须删除记忆本身。

  如果你不想使用记忆的情况下对话,可以选择“临时聊天”,临时聊天不会出现在历史记录中,不会使用内存,也不会用于训练OpenAI的模型。

  03

  自定义GPTs也将有自己的记忆

  用户使用的每个自定义 GPTs也将拥有自己的记忆。

  OpenAI 以 Books GPT 为例:打开记忆功能,它可以自动记住你已经读过的书以及你最喜欢哪些类型,并就此定制推荐。从这个角度而言,GPTs 的“记忆”可能更有用。

  比如,如果GPTs中的学习软件了解用户知道的内容,它就可以提供更好的长期课程内容;订票软件可以帮助用户订到最喜欢的航空公司和酒店等等。

  ChatGPT 的“记忆”功能看起非常炫酷,但是也让人感到担忧。OpenAI坦言,记忆也会带来了额外的隐私和安全考虑,例如应该记住什么类型的信息以及如何使用它。OpenAI正引导 ChatGPT 避免主动记住敏感信息,例如健康详细信息等,除非用户明确要求可以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