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生成式 AI 功能。

浏览器进入生成式AI时代,谷歌Chrome最新版可帮用户在线编写内容

2024-01-25 11:3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25日消息,谷歌 CEO Sundar Pichai 宣布谷歌Chrome浏览器的最新版本正式引入生成式 AI 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智能组织标签页、自定义主题创作以及在线写作等。

  在新的 Chrome 版本中,生成式 AI 功能可以帮用户更轻松地在网络上完成工作:让选项卡井井有条,在在线编写内容时获得帮助,并可以使用 AI 生成自定义的 Chrome 背景。

WechatIMG3.jpg

  启用生成式 AI 功能,未来几天用户将陆续可以在 Mac 和 WIndows 端的 Chrome 浏览器中使用。只需登录 Chrome,进入菜单中的“设置”,然后找到“实验性 AI”选项。

  1、智能组织标签页

  标签管理工具在整合生成式 AI 之后,能够分析当前已打开的标签,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用户可以右键单击标签并选择“组织类似标签”选项访问,也可以单击标签左侧的下拉箭头。

  如果您同时在 Chrome 浏览器中处理多个任务,比如计划旅行、研究课题和购物,这项 AI 功能可以给你带来帮助。

  2、自定义主题创作

  通过文本到图像的扩散模型,Chrome 浏览器用户可以根据主题、情绪、视觉风格和颜色生成自定义主题,自定义 Chrome 浏览器侧边栏的“Create with AI”主题选项可以设置自定义的主题。

  3、在线写作

  在网络上(如论坛)撰写文章时,Chrome 浏览器将能帮助用户生成内容。用户可以用右键单击任何文本框或字段来访问“Help me write”选项,输入几个单词,AI就可以为用户启动写作过程。

  谷歌称,由于这些新功能属于早期的公开实验,部分功能仅限特定用户使用。目前它们并不对企业和教育帐户开放。(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