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向美国和英国用户开放测试。

谷歌聊天式机器人Bard开放测试,AI大模型竞赛愈演愈烈

2023-03-23 08:53: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3月23日,近日,谷歌向公众开放了聊天式机器人Bard,Bard暂未与谷歌搜索引擎进行整合,仅以英语生成答案,目前向美国和英国用户开放测试。

  谷歌表示,Bard 可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为用户提供多种帮助,包括为周末旅行起草行李清单,给用户提供饮食建议、生成艺术工作室标语等等。

WechatIMG126.png

  谷歌称,“Bard会成为你的创造助手和对你有用的伙伴,Bard可以激发你的想象力,提高你的生产力,并把你的想法变成现实。”

  与ChatGPT不同,在每次提问后,Bard会对用户提出的问题给出三种不同版本的回答。Bard背后是谷歌开发的大型语言模型LaMDA,该模型能够赋能Bard从谷歌认为的“高质量”信息源中提取回复内容,以显示最新的答案。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提到,开放公众测试可能会出现问题,但公众反馈对Bard的成长至关重要。我们将把外部反馈与我们自己的内部测试结合起来,以确保Bard的回复在质量、安全性和现实信息的基础上达到高标准。

  谷歌已经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了近10年,花费大量资金建立模型。而微软选择了直接投资了OpenAI,OpenAI抢先推出了ChatGPT,这之后,全球关于AI大模型的竞赛开始了。2月7日,微软就将必应浏览器与ChatGPT进行了整合,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必应的网页访问量已经上涨了15.8%。(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