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给数字广告带来巨大转变。

被AI工具替代?谷歌广告销售部门或将裁员3万名员工

2023-12-26 22:26: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据The Information报道提到,继年初的1.2万大裁员之后,谷歌又被曝出计划解雇其广告销售部门的 3 万名员工。

  报道称,谷歌的新人工智能创新可以自动建议和创建对客户效果良好的广告,无需人工干预,并使广告销售部门变得多余。

  报道称,谷歌美洲和全球合作伙伴总裁肖恩·唐尼(Sean Downey)在上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在内部宣布了广告销售部门重组的消息。他没有明确提到可能裁员的细节,但重组可能会导致员工大幅减少。

  谷歌于 2021 年推出了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广告策划工具 Performance Max,并在今年 Google I/O 活动期间通过生成式 AI 扩展了该工具的功能,简化了自定义广告的创建,并只需少量操作即可轻松扩展点击次数。

  也就是说,使用了 Performance Max后,广告是根据广告客户的输入自动创建的,类似于响应式搜索广告和展示广告的创建方式。

  

  (来自 Google Ads 的屏幕截图)

  Performance Max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展示位置选项,可以在 Google 的所有搜索、展示广告、YouTube、Gmail、Discover 和地图广告资源中进行调整和投放。即,Performance Max可以跨平台营销,且可以用AI优化定位。

  此外,就像Performance Max的名字一样,这个工具是以广告转化效果为目标的。据了解,使用 Performance Max广告策划工具后,可以使广告性能提高15%。

  于是,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采用 Performance Max。而这减少了谷歌对专注于为 YouTube、搜索、展示广告、Discover、Gmail 和地图等特定 Google 服务销售广告人员的需求。

  与此同时,谷歌还可以利用最近推出的Gemini,通过测试不同版本的广告如何提高业绩,从而鼓励广告客户付费。

  对于重组,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 (Sundar Pichai) 称这一决定“困难但必要”。他补充道:“这将是该公司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我认为,在这样的一年里,在世界发生如此大的变化的情况下,很难在各个领域都有投资的能力。”

  生成式AI给数字广告带来巨大转变,静态营销活动和手动优化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也意味着相关岗位的员工将有被淘汰的风险。

  生成式AI对广告的影响还会继续,Performance Max等工具只是第一步。随着技术的进步,生成式AI驱动的广告将会变得更加个性化、精准且有效,从而重塑品牌与受众的连接。(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