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I成本高昂。

MIT研究:对绝大多数岗位来说,当前AI取代人类工作并不经济

2024-01-24 09:35:5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24日消息,麻省理工学院(MIT)和IBM的研究人员近日发表一篇论文,人工智能自动化在经济中传播得越快,其潜在影响就越深远,既有积极的影响(提高生产率),也有消极的影响(取代工人)。不过,MIT认为,目前AI还无法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取代大多数工作,AI取代人类工作将是渐进式的,而不是突然的,且有空间以再培训的方式减轻失业的影响。

  该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新型AI任务自动化模型,能够评估完成任务所需的技术性能水平、可实现该性能的AI系统的特征,以及构建和部署这样的系统是否是经济的选择。

  以计算机视觉为例,研究结果表明,以当前成本,只有23%的视觉任务的工人工资可以被AI有效取代;在其他情况下,由于AI辅助视觉识别的安装和操作成本高昂,人类完成这项工作更加经济。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MIT的研究表明,零售和医疗保健行业的自动化程度将会提高,而建筑、采矿或房地产等领域的自动化应用会更少。(多知网 Penny)

  论文原文:

  https://futuretech-site.s3.us-east-2.amazonaws.com/2024-01-18+Beyond_AI_Exposur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