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不占股份,资金占股25%,75%的股份用于邀请研发人才。

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再创业要做“中国OpenAI”,出资5000万美元招募AI研发人才

2023-02-13 17:06: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2月13日消息,原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今日在社交平台公布一则招募令,为其创立的北京光年之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年之外)招揽AI研发人才,立志做中国 OpenAI。

  根据王慧文的招募令显示,他将以2亿美元估值,出资5000万美元(约3.4亿元人民币),估值2亿美元。同时,王慧文称,个人不占股份,资金占股25%,75%的股份用于邀请顶级研发人才。

  王慧文称,“我不懂AI技术,正在努力学习。”还表示,“各位大牛不必为资金忧心,放心施展你的才华,杂事交给我来打理。”

  天眼查APP显示,王慧文早在2018年就注册成立了光年之外,这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企业,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王慧文持股100%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经理职位。

  王慧文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风云人物,王慧文是早期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代表人物,互联网连续创业者,先后创立校内网(现人人网)、来电网、淘房网,以及美团网。作为美团的二号人物,王慧文是王兴的左膀右臂,一起打过硬仗,直至将美团带入中国互联网的第一梯队。2020年12月,王慧文从美团功成身退。

WechatIMG8764.jpeg

  如今,王慧文的一则招募令引发关注,令这位传奇人物出山的则是“OpenAI”。

  OpenAI正是火爆全球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开发公司。Open AI 于 2015 年 12 月由 SpaceX 联合创始人兼特斯拉首席执行官 Elon Musk、著名数据初创公司 Cloudera 的 Greg Brockman (格雷格·布罗克曼 )和企业家 Rebekah Mercer 创立,Open AI 的CEO为Sam Altman(山姆 · 阿尔特曼)。

  ChatGPT不仅聊天,还能写论文、做翻译、写代码、出方案等,这让世界看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未来,人工智能或将影响社会的方方面面,教育界也开始思考未来教育变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