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要闻~

【一周连连看】思考乐港股上市;编程猫将建1000个学习中心

2019-06-23 10:59: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夏至已过,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到了,暑气正浓的日子里,正适合在家读书学习。接下来,一起回顾一下本周的教育大事件吧!

  资本市场:思考乐港股挂牌上市;多家企业获得新一轮投资

  思考乐,在香港证券交易市场敲钟上市。

  从创立到现在的近10年里,思考乐经历了从借钱维持到营收规模4.9亿元、净利润8385万元(截至2018年底),思考乐完成了从“作坊式”到标准化课程体系、标准化师资管理的全过程。

  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日前宣布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真格教育基金跟投。画啦啦创始人、CEO李伟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招募人才,加大系统研发、教研投入,及在全国范围内设立更多线下教学中心。

  机器人研发公司乐聚机器人已于今年初完成了2.5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洪泰基金、深报一本文化基金以及腾讯。乐聚机器人创始人冷晓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加速技术创新、深化产品及服务体系壁垒以及探索新品类商业化落地。

  博沃思教育集团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禹闳资本投资。此前博沃思曾获得清科辰光教育基金的数千万元投资。官方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升级、市场品牌定位、优化教学服务系统等方面。

  中小学语文辅导品牌子曰语文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九合创投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课程研发、课堂体验及教学服务系统升级等方面。子曰语文成立于2017年底,面向中小学生提供语文在线小班直播课程及服务。据透露,目前,其正价课长期班学员已达数千人,单月营收已突破百万元。

  嘉宏教育在香港挂牌上市,开盘价1.49港元,低于发行价,收盘价为1.65港元。嘉宏教育计划发行4亿股,发行区间定为每股1.50至1.92港元。昨日,嘉宏教育发布公告称,发行价定为每股1.5港元,合计募资5.71亿港元。

  公司动态:流利说上线APP“Kion英语学习”;编程猫发布“M+战略”

  编程猫在北京召开2019“M+战略”发布会。编程猫对市场、服务、课程、科技、品牌进行5大战略升级,未来编程猫将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预计三年内,在全国100座城市设立1000个编程学习中心。

  流利说悄然上线了一款名为“Kion英语学习”的APP,这款产品面向中学,分为教师端和学生端。根据介绍,在教师端,产品可以帮助教师进行课本内容同步教学,并且可以推送每日作业给学生,管理加入班级的学生,还有智能批阅功能。在学生端,产品具有在线测评、日常诊断、学情反馈等功能,同时,还可以为学生提供英语能力相关的个性化学情诊断,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达内旗下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2019年第二届中国少儿编程节今日启动,从为6月18日到8月18日,历时两个月,主题为“‘学编程’为祖国的明天加分”,本届编程节将提供6小时免费公益课(818.61it.cn),除了线上编程,还提供了线下编程。

  在线少儿数理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近日宣布,从2018年6月营收30万元到2019年5月的2800万元,豌豆思维经历了十个月的高速成长后,营收增长近100倍,预计2019年营收达3.5亿元。

  中央电视台《希望英语》栏目主持人赵音奇受聘为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AE(Amazing English)英语推荐大使”。学而思网校AE英语将与赵音奇一起打造演讲、发音、词汇记忆、绘本阅读、英语思维、学习规划等6大主题课程。这些课程将在暑假陆续上线。

  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称“Whales English(鲸鱼小班)未经授权使用麦格劳-希尔教育旗下Reading Wonders(以下简称“Wonders”)教材,侵犯知识产权”一事引发关注。

  版权问题日渐突出,优质内容成为在线教育的必争之地,教材如何选择成为关键点。

  政策风向:广东公布首批拟入白名单学习类APP;普通高中新教材2022年将实施

  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学习类APP(第一批)审查情况。根据列表显示,53个APP目前为拟白名单,53个APP内容审查待改进名单。根据列表,包含园钉、一起教育科技、作业盒子、狸米科技等企业旗下的APP均在拟白名单之列。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到2022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机制基本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

  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公布《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之后,教育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专家对这一文件进行了解读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表示,这一次普通高中课程教材的修订,不仅对内容进行了更新调整,同时对课程的结构也进行了优化。结构优化突出的重点之一是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要和高考综合改革的需要。

  教育部印发《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要在2019年底前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办法》明确,教育督导部门原则上要按1人负责5所左右幼儿园的标准配备责任督学,责任督学负责监督指导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办园、师德师风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