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一年来临之际,我们来盘点一下2017年最后一周教育圈都发生了哪些事情。

【一周连连看】掌门1对1获1.2亿美元融资 考研现”神押题“

2017-12-31 10:35: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还有一天,我们就将迎来2018年。在新一年来临之际,我们来盘点一下2017年最后一周教育圈都发生了哪些事情。

  

  “神押题”事件反转

  本周最大的新闻是2018考研数学出现“神押题”。12月16日网友发现,一位名叫“李林”的老师,其押题视频的部分内容与考试内容考点相近,更令人吃惊的是,其中一个考纲外的习题竟真的出现在今年考试的题目中。

  随即剧情出现转折,教育部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发布声明:“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视频等材料进行了研判,确认所举的例题均与实考试题不同。”

  其实,在考研乃至四六级、公考中,老师押题本是一种常见现象。那么题究竟是如何被“押”出来的?

  嘉达早教2017年上半年营收锐减

  从新三板市场曾经的资本宠儿、2014年营收3.52亿元、曾连续3年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到如今营收锐减、官司缠身、实控人被查——嘉达早教,这家历史可以追溯到25年前圣诞节前夕的公司,正经历着成立以来最凛冽的寒冬。

  2017年财报显示,嘉达早教2017年上半年营收仅为411.8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300万元,降幅达92.79%;公司与实控人陈树佳众多官司缠身,上亿资产已被查封、冻结。

  嘉达早教到底怎么了?透过对嘉达早教4年来财报的分析,可以发现,在这冰冷的寒冬来临之前,密布的阴云,早在两年前的2015年下半年,就在嘉达早教上空汇聚。

  本周资本速览

  本周,新东方在线发布《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全票通过了“公司因自身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终止挂牌”的议案。公告显示,新东方在线具体终止挂牌时间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批准的时间为准。

  K12在线辅导机构掌门1对1宣布获得D轮融资,融资数额1.2亿美元。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发布了年度数据:注册学员人数超过200万,共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教师团队约30000人,同时表示2017年全年总营收预计将超过10亿元。

  文化长城发布公告,确定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本次交易价格为15.75亿元,其中47.83%的交易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支付,52.17%的交易金额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宇华教育近日发布公告称,集团拟以14.3亿元收购收购LEI Lie Ying Limited全部股权

  本周有哪些新产品亮相?

  儿童脑科学公司爱贝睿宣布推出基于脑科学的儿童成长方案:“未来脑计划”家庭版。目前开放版本为12-36月龄,其他月龄将在2018年陆续开放。

  最后祝大家元旦假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