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再次冲击A股,启德终止与四通股份重组

【一周连连看】华图再次冲击A股,启德终止与四通股份重组

2017-02-12 14:01: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2月12日消息,元宵佳节刚刚过去,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都吃了元宵没有?在与家人团聚的同时,也别忘了跟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周教育圈发生了什么事情吧!

  本周资本层面非常活跃:

  枫叶教育拟7791万元收购海南K12寄宿学校47.5%股权。枫叶教育公告显示,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2015年、2016年除税后纯利分别是1026万元、1049万元。

  在线外教口语课程解决方案提供商微语言宣布,获得5000万元A轮投资。避开少儿英语的几座大山,定位To B的微语言,如何用外教资源撬动公立校市场?

  和君商学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公司以募集资金人民币 400万元对和和睿资本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和君商学持有和睿资本20的股权。同时,以和睿资本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认缴出资总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

  嘉达早教向南京储君教育投资5000万元进行参股。此次投资后,嘉达早教持有股权比例为49%。南京储君教育的主营业务为亲子教育,以线上家长互动,线下亲子教育为一体的模式来运营。

  知鸿国旅旗下的游学品牌知鸟游学宣布获得数千万元融资,并已经递交新三板材料,预计今年5月正式挂牌新三板。

  在资本市场方面,本周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华图教育再次冲击A股:A股上市公司扬子新材拟换股吸收合并华图教育。此前,早在2015年,华图曾与*ST新都商讨重组方案,最后以终止告终。这一次,华图的A股梦会实现吗?

  腰果公考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中文在线文化教育产业基金。腰果公考创始人张慧邃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发展在线小班课。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一帆风顺的:

  因未来发展问题未达成一致,长方集团终止收购特蕾新股权。

  启德教育终止与四通股份重组。有消息人士透露,本次启德与四通股份终止重组,主要是双方在利润率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启德官方的确认。

  再来看看公司方面的消息:

  在经历过两次清退事件后,腾讯课堂发布了新的奖惩机制。未来,腾讯课堂打算如何划分机构和平台关系黄金分割点?

  凹凸个性教育宣布,启动凹凸双师课堂项目。同时,将控股学通教育。学通教育CEO范士闯将出任凹凸个性教育旗下互联网教育平台“麻辣老师”CEO 兼任凹凸教育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凹凸个性教育双师课程相关工作。

  此前,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等教育公司均已进入双师课堂领域,新东方泡泡主攻三四线城市,学而思探索同城市名师双师直播,高思则借助爱学习与更多机构展开合作。随着双师课堂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双师模式正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关注,凹凸个性教育能否凭借控股学通教育分得其中一块蛋糕呢?(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