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有一位名叫Deanna Jump的幼儿园老师在互联网上销售自己8美元一份的教材成了百万富翁,因为她的教材有16万人购买,而她销售教材的平台并不是eBay,而是Teachers Pay Teachers。

普通教师成为百万富翁?让Teachers pay Teachers帮你!

2014-05-04 10:18:33发布     来源:快鲤鱼    作者:Rachel Wan  

       产品简介

       如果你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是否想过有朝一日成为百万富翁呢?而在美国,就有一位名叫Deanna Jump的幼儿园老师通过在互联网上销售自己8美元一份的教材成为了百万富翁,因为她的教材有16万人购买,而她销售教材的平台即不是eBay,也不是淘宝天猫这样的传统C2C交易平台,而是著名的Teachers Pay Teachers

       Teachers Pay Teachers(下简称TPT)是世界上首个、也是最大的开放教材平台。教育工作者可以在上面购买、销售、或是分享自己的原创资源,包括课程规划、考试内容、教学指导、工作规划等等,可以说,TPT是一个能让教育工作者获得成功的大社区。

       我们知道,教育从业人员是一个圈子很小的群体,当一名出色的老师精心准备好教材和教案以后,能够享受到高质量教育资源的可能只有他/她班级上寥寥几个学生而已,但如果这份优秀的教材可以被更多老师使用、并传播给更多学生,就能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TPT给了众多平民教师一个打造百万富翁梦的大舞台。他们为用户提供了多种教材类型选择。首先,老师可以按照不同的年级选择不同的教材,TPT一共提供了六个不同年级的分类,分别是学前/幼儿园,1-2年级,3-5年级,6-8年级,9-12年级,以及其他(其他类中涵盖了高中教育、成人教育、家教、以及职业教育四个子类)。此外,老师还可以按照不同的学科类型选择自己所需的教材和教案,这些学科共有八大类(包括英语艺术,数学,科学,社会教育-历史,艺术&音乐,外语,特殊专业,以及假期补课),超过一百个子类,几乎涵盖了所有专业。不仅如此,TPT对所有的教材的售价也进行了规划,按照免费,五美元以下,五到十美元,十美元以上四个档次满足不同层次的教师需求。除了上述三种固定的选择类型以外,如果你是TPT的注册会员那么还可以要求个性化的定制教材。可以说,TPT上的教材资源应有尽有,为教师用户提供了最为丰富的选择。
TPT现在也推出了iOS和安卓两个版本的移动应用,方便老师通过移动设备购买、销售、下载、或管理自己的教材。

QQ截图20140209220523

       发展历程

       TPT成立于2006年4月。公司创始人Paul Edelman(上图)曾是纽约某公立中学的老师,由于在互联网上很少能找到高质量的教材资源,又不堪忍受长期每天2到3小时的备课痛苦,他自筹资金创立了一个网站,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让愿意分享自己原创教材的老师可以有些收入,并以此鼓励更多人把好的教育资源共享出来。

       由于受到了广大教育从业人员的欢迎,2006年12月,TPT引起了纽约教育出版业巨头Scholastic的注意,并在当年底整体收购了这家网站。然而事与愿违,Scholastic公司根本没有把TPT当作重点业务发展,经过三年毫无生气的经营,TPT完全背离了最初服务全美教师的初衷,于是在2009年,Scholastic Inc.决定出售TPT。2009年3月,当Edelman得知TPT即将被出售的消息之后,他决定回购自己最初创立的这家公司,并全身心投入经营TPT。

       2012年,也就是经过Edelman悉心经营后的第三年,TPT累计获得了超过100万的活跃用户,其中1.5万人是教材提供者(seller),而每个季度TPT能让超过1万名教师获得收入。同年8月,TPT的用户数量突破250万。

       盈利模式

       从2009年1季度开始,到2013年3季度,TPT的销售增长了13800%。2009年Edelman重新接手TPT的时候,公司销售额仅有10.4万美元,而到去年3季度销售额已经达到1447万美元了。TPT已经累计支付给教师近五千万美元的酬劳,公司目前用户数量约为264万。

       如今,TPT销售的教材产品已经超过1371万份,平均每天提供超过75万份教材。在TPT上最受欢迎的学科是英语语言艺术,该学科的教材交易量超过了23万份;第二受欢迎的学科是数学,教材交易量超过了12万份;其次分别是科学和艺术等专业学科。在TPT平台上,有164名教师收入超过5万美元,752名教师收入超过了1万美元,1332名教师收入超过5千美元,还有3642名教师收入超过1千美元,而TPT的顶尖教材的销售收入则已经超过了200万美元。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TPT的确是一个能够实现双赢的平台。那么TPT自己是如何实现盈利的呢?

       TPT的盈利模式比较传统,采用的是付费订购用户和交易手续费两种模式。在TPT平台上有两种用户,一种是买家用户,另外一种是卖家用户。对于买家用户,TPT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但是TPT平台上所有支付交易都是通过PayPal进行的,也就是说,用户必须要首先注册一个PayPal帐号才能买卖教材。按照用户类型,TPT提供了三种类型的用户帐号,第一种是标准会员,这类会员用户是免费的,他们可以下载平台上的免费资源,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购买教材产品,并给教材产品评论打分。第二种是升级卖家,这类用户也是免费的,除了享受标准会员的权限以外,卖家用户可以在TPT平台上无限量发布销售自己的原创教材,TPT平台给卖家用户设定了一个忠诚度分值,如果低于85分的卖家用户,每笔交易手续费则为99美分。第三种则是付费订购卖家用户,此类用户每年需要支付给TPT平台59.95美元,可以享受无交易手续费的优惠,而且自己销售的教材资源可以优先放在TPT网站的首页上。实际上,付费用户还会得到许多增值服务,比如TPT会定期给付费用户发送一些教材指导,并附上一些销量较好的教材模板,帮助付费用户提高自己的原创教材质量。
竞争对手

       TeachersPayTeachers是在线教育领域内一种全新的形式,那么和它非常相似的有一家公司,也可以说是TPT的竞争对手,这家公司就是Lynda.com。该公司在1995年成立,TPT和初期的Lynda.com非常相似,最初TPT成立时的启动资金只有1万美金,而Lynda.com的启动资金也只有不到2万美元,Lynda.com主要为各个行业提供教育视频课程,目前视频数量已经超过了8.3万个,其盈利模式是每月25美元的付费订购模式,而该公司的付费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200万,公司连续15年都实现了盈利。

       和Lynda.com公司超过400名员工相比,TPT目前的员工数量还不到50人,而相对于Lynda.com过亿美元的营收相比,TPT不到1500万美元的营收也只不过是Lynda.com的十分之一而已,可以说,无论从员工数量,还是业务规模,TPT都还处于发展阶段,但是作为一家成立四年的公司(TPT实际上是从09年开始重新规划经营的),这样的成绩也非常骄人了。

       那么,TPT有何优势呢?首先,TPT具有“垂直”优势。在线教育“横向”发展了多年以后,从TPT高速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出,“垂直”才是硬道理。TPT正是针对了教师这一特定的族群,深入挖掘到他们的问题和需要,帮助他们工作更上一层楼,最终获得了成功。其次,TPT具有高效的双赢激励机制。对于那些刚刚毕业进入教学工作的教师来说特别需要TPT,因为他们对教学没有经验,购买其它优秀教师的教案可以让自己快速成长。而提供教案的教师则在这种激励下制作出更好的教案,因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教师在该平台可以自行设置出售价格,并且可以根据用户的反馈对教案进行改进。而平台上大多数收费的教案的价格都在5-10美元左右,也有很多免费教案内容,价格定位非常合理,让买卖双方都能接受。

       然而TPT也有一些劣势。TPT首先面临的就是版权问题,由于平台上大多都是教师用户原创的教材,在买卖过程中势必会引发版权问题,Lynda.com和TPT不同,Lynda.com平台上有超过80%的教育内容都是该公司自己原创的,因此所面临的版权问题不大。另外,TPT对于教材内容质量没有掌控。TPT不会对买卖的教材质量进行审核,他们只是通过价格差异来区分质量,但是对于最高只有10美元左右的价格来说,其实做不到对教材质量的掌控。目前TPT上那些获得高收入的教师几乎都是依靠销售数量获得的。如果TPT可以建立起一种教材审核机制,那么对于教材资源的买卖双方而言都是非常有利的。

       发展前景

       互联网正对传统的教育行业带来变革,无论是教学模式还是教学内容,都在经历巨大变革。如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仅仅依靠开会是根本无法满足的,除了自修、开会交流外,更多的是需要获得和学习优秀的教案资料,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对于教师来说,利用网络不仅可以将知识传播给更多人、与更多的同行交流学习,还能改善自己的收入,教师可以通过将自己优秀的教案放到该平台进行分享、出售,从而获得更多的优秀教育资料。而TPT则很可能会成为未来教育领域内主要的教材交易模式。

       TPT主要通过对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突破,让教师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获得自己最需要的资源。从Lynda.com和TPT的成功可以看出,教育和互联网的结合是必然的趋势,而在未来,这一趋势也将会延续到移动互联网上。在TPT的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该公司已经开始重视移动领域的拓展了,几乎每个页面上都链接了移动App应用的下载源。

       除了在移动方面拓展以外,TPT能否将业务拓展到更多国家和地区,实现全球化经营也是一个挑战。教育在全世界都非常受重视,而在一些发展中国家,师资力量并不是很强,通过对教育资源的交流可以逐渐消除教育不平等的现状。如果能在这两方面顺利突破,TPT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