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第9批30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读者传媒位列其中。很多人认为《读者》杂志是读者传媒的核心业务,但招股书显示,读者传媒的第一大业务是教辅教材,而非期刊杂志。

读者传媒拟IPO:主业是教辅教材 年入2.5亿

2014-05-12 16:18: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5月12日消息,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第9批30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读者传媒位列其中。很多人认为《读者》杂志是读者传媒的核心业务,但招股书显示,读者传媒的第一大业务是教辅教材,而非期刊杂志。
 
       招股书披露,读者传媒的业务涵盖了期刊、图书、影视和手机等板块。2013年,读者传媒的主营业务收入为6.77亿元。其中,教材教辅类出版物总品种达1937种,营收2.59亿元,为公司的第一大业务;期刊的营收为
2.08亿元。
 
       从2011年到2013年业务板块营收占比来看,2011年,期刊与教材教辅营收占比分别为39.08%和42.43%,2012年其营收占比分别为35.79%和40.48%,2013年占比分别为30.72%和38.31%。
 
       读者传媒表示,“公司是甘肃省中小学最大的教材发行代理单位,稳居甘肃省教材市场首位。”这项业务的益处在于,“免费教材由政府采购,不存在应收账款的风险。”
 
       招股说明书显示,读者传媒拟登陆沪市主板,拟募集资金5.04亿元。(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