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萼透露,“政府今年将投入5个亿,引入社会力量把学生课外时间利用起来,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

素质培训大蛋糕!北京市投5亿为中小学生课外活动埋单

2014-05-02 00:23: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久拾  

       多知网3月11日消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萼透露,“政府今年将投入5个亿,引入社会力量把学生课外时间利用起来,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

       去年秋季,北京颁布了八条减负令,对学生在校时间、作业量、考试次数等进行规定,但执行中发现一个问题:多数家长无法下午3点接送孩子,部分选择将孩子送到培训机构,这有违政策的初衷。

       据报道,北京市各区县与学校可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3点半至5点的课外时间安排体育、艺术、科技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每周不少于3天,每天不低于1小时。市财政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实际在校生人数,城区生均每年400元,远郊区县生均每年500元标准将经费拨至各区县,由区县统筹安排使用。

       课外活动辅导教师需要符合学校开展活动需求的高等学校、具有资质的民办教育机构的教师;体育俱乐部、少年宫、科技馆等校外机构的教练员及教师;具有专业特长的各类人才,例如运动员、教练员、艺术家、科学家等各领域的专业人才。

       目前北京市各区县已经上交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完善和补充,3月15日后各区县和学校将陆续实施。

       政府为学生素质类课外活动买单,“蛋糕”能落到哪些培训机构身上呢?(多知网 久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