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掀起下一波创新和生产力浪潮”

Coursera2023年Q4营收1.689亿美元,同比增长19%

2024-02-02 09:37: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2月2日消息,Coursera, Inc. (NYSE: COUR)公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2023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6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22亿美元增长19%;净亏损为2040万美元,同比亏损缩窄。

  Coursera首席执行官Jeff Maggioncalda表示:“我们相信,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掀起下一波创新和生产力浪潮,但个人和机构需要高质量的教育和培训,才能快速、安全地使用这项技术。Coursera正在与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和人工智能前沿公司合作,包括微软、斯坦福在线(Stanford Online)、DeepLearning。人工智能、谷歌云、AWS等,为我们平台全球1.42亿学习者提供服务。”

WechatIMG35.jpg

  2023年第四季度的财务要点

  总收入为1.6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22亿美元增长19%。

  毛利润为8,930万美元,占营收的53%,上年同期为8,790万美元,占营收的62%。非gaap毛利润为9,120万美元,占营收的54%,上年同期为8,990万美元,占营收的63%。这一变化反映了费用的转移,从运营费用到收入成本,这与之前宣布的与最大的行业合作伙伴的合同延期有关。

  净亏损为2,040万美元,占收入的12.1%,而去年同期为5,170万美元,占收入的36.4%。非公认会计准则净收入为950万美元,占收入的5.6%,而去年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550万美元,占收入的3.9%。

  每股净亏损为0.13美元,上年同期为0.35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净收益为0.06美元,而去年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净亏损为0.04美元。

  调整后的EBITDA为570万美元,占收入的3.4%,而一年前为580万美元,占收入的4.1%。

  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1160万美元,而一年前为54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7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90万美元。

  2023年第四季度运营部门情况

  由于入门级专业证书和新推出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课程需求强劲,消费者收入为9720万美元,同比增长22%。该部门的毛利率为5,150万美元,占消费者业务收入的53%,而去年同期为73%。这一变化与之前宣布的与最大的行业合作伙伴的合同延期有关。本季度我们新增了600万注册学习者,总数达到1.42亿。

  企业业务营收为5,8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主要得益于我们的政府和校园垂直业务。付费企业客户总数增至1369家,同比增长19%。该部门的毛利率为3,960万美元,占企业营收的68%,而去年同期为66%。我们付费企业用户的净留存率为98%。

  学位业务营收为1,3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主要得益于新生人数的增长和近期项目规模的扩大。部门毛利率为学位收入的100%,因为没有可归属于学位部门的内容成本。学位学生总数达到22025人,比一年前增长22%。

  各业务进展

  消费者业务

  介绍了来自deeplelearning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Coursera联合创始人吴恩达(Andrew Ng)开设的一门新课程,最初几周注册人数超过10万,有望成为2023年增长最快的课程。

  在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获得的第一个学位,数据科学硕士学位,重点是获取和负担能力,包括基于开放内容的绩效录取,总学费为15,000美元。

  Keller Williams推出入门级专业证书,旨在为所有背景的学习者提供知识和技能,使其成为一名出色的房地产经纪人。

  企业业务

  Coursera for Business与Atlas Technology Systems(美国)、Banco Santander(墨西哥)、Capgemini(法国)和Lockheed Martin(美国)等领先公司签署了新的扩大合作关系。

  Coursera for Government与纽约州劳工部(NYSDOL)和帝国州立大学(SUNY Empire)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允许参加NYSDOL计划的纽约人将Coursera课程的合格学分转移到SUNY Empire的125个学士和副学士学位课程中的任何一个。

  Coursera for Campus与全球高等教育机构合作,为学生提供所需的技能和证书,包括阿查里亚理工学院(印度)、查尔斯顿学院(美国)、Lovely Professional University (印度)、卡塔尔大学(卡塔尔)和穆格林王子大学(沙特阿拉伯)。

  学习平台

  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GenAI)学院,这是一项新的企业服务,旨在为高管及其员工提供来自顶尖研究型大学和人工智能前沿公司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包括斯坦福在线、范德比尔特、DeepLearning。人工智能、谷歌云、微软和AWS。

  将人工智能翻译计划从7种流行语言扩展到18种,允许说汉语、荷兰语、希腊语、意大利语等语言的学习者使用当地语言访问4,000多种课程、专业和专业证书。

  获得美国教育委员会(ACE)的授权教学平台称号,成为第一个获得学术诚信、安全性和严谨性荣誉的教学平台。

  2023年全年财务要点

  总收入为6.3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38亿美元增长21%。

  毛利润为3.298亿美元,占收入的52%,上年同期为3.315亿美元,占收入的63%。非公认会计准则毛利润为3.375亿美元,占收入的53%,而去年为3.377亿美元,占收入的64%。这一变化反映了费用的转移,从运营费用到收入成本,这与之前宣布的与我们最大的行业合作伙伴的合同延期有关。

  净亏损为1.166亿美元,占收入的18.3%,上年同期为1.754亿美元,占收入的33.5%。非公认会计准则净收入为180万美元,占收入的0.3%,而去年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030万美元,占收入的9.6%。

  每股净亏损为0.77美元,上年同期为1.21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净收入为0.01美元,而去年非公认会计准则每股净亏损为0.35美元。

  调整后的EBITDA为(1000)万美元或(1.6)%的收入,而去年为(3690)万美元或(7.1)%的收入。

  经营活动提供的现金净额为2960万美元,上年为381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为790万美元,而去年为5330万美元。

  Coursera首席财务官肯•哈恩表示:“2023年,我们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1%,第四季度首次实现了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正。我们有持续的杠杆增长记录,我们最初的2024年展望预计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将提高550个基点,达到约4%。”

  前景展望

  2024年第一季度营收在1.68亿至1.72亿美元之间;2024年全年营收在7.3亿至7.4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