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的转型从未像现在这样紧迫”

Coursera2023年Q1营收增长23%,结合ChatGPT推出了AI助教

2023-05-06 09:41: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6日消息,近期,美国在线学习平台Coursera, Inc. (NYSE: COUR)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根据财报,Coursera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4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04亿美元增长23%;净亏损为3240万美元。Coursera在2023年第一季度还宣布了10个为在职成年人设计的新学位项目。

  财报显示,Coursera推出了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Coursera Coach,这是一款AI助教,可以使学习更具互动性并提供个性化反馈,以及人工智能辅助课程构建,帮助教育工作者快速创建更具吸引力的内容。

  此前,在2023年举行的第11届年会上,Coursera演示了Coursera Coach,这是结合ChatGPT的AI助教,可以回答问题,提供反馈,总结视频讲座和其他材料,提供职业建议,并为学习者准备工作面试。

  此外,教师可以使用Coursera Coach来创建课程,通过使用提示来生成“课程内容、结构、描述、标签、阅读材料、作业、词汇表”,并可以推荐Coursera上已经包含的其他课程的材料。

  Coursera在发布会上表示,大规模的机器学习翻译将允许学习者翻译“数千门课程阅读材料、讲座视频字幕、测验、评估、同行评议指导和讨论提示”等。

  Coursera首席执行官Jeff Maggioncalda表示,之所以推出Coursera Coach,是因为“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惊人崛起为个性化和互动学习创造了新的可能性。随着企业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来改善客户服务和生产力,它也将创造前所未有的再培训技能需求——高达49%的工作者将一半或更多的任务交给了大型语言模型。”

  当前,很多组织和机构也在利用Coursera提供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课程。

  “高等教育的转型从未像现在这样紧迫。我们相信,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为全球个人、企业和政府开创一个新的技能时代,”Coursera首席执行官Jeff Maggioncalda (杰夫·马吉奥卡尔达)在财报中说。“Coursera正在迅速扩大可负担得起的、灵活的、与工作相关的证书的获取渠道,学习者和机构将需要这些证书来跟上我们这个加速发展的世界。”(多知网 Penny)

  以下为Coursera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

  01

  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营收增长23%

  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47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04亿美元增长23%。

  毛利润为7,750万美元,占收入的52.5%,上年同期为7,760万美元,占收入的64.5%。

  非公认会计准则毛利润为7,960万美元,占营收的53.9%,上年同期为7,880万美元,占营收的65.4%。这一变化反映了费用从运营费用到收入成本的转变,与之前宣布的与最大的行业合作伙伴续约的预期一致。

  净亏损为3240万美元,占收入的21.9%,而去年同期为3830万美元,占收入的31.8%。非公认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20万美元,占收入的3.5%,而去年同期为1530万美元,占收入的12.7%。

  

WechatIMG23.png

  (Coursera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情况)

  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750万美元,占收入的5.1%,而一年前为1050万美元,占收入的8.8%。

  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为470万美元,而一年前经营活动使用的净现金为3830万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5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220万美元。

  Coursera首席财务官Ken Hahn(肯·哈恩)表示:“我们在2023年开了个好头,第一季度的业绩反映了市场对我们品牌、与工作相关的证书的持续需求。”“正如我们在上个月的投资者日上所讨论的那样,我们在学位领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我们很高兴地宣布,该领域已经恢复增长,最近还宣布了10个为在职成年人设计的新学位项目。”

  02

  2023年第一季度分业务的业绩情况

  消费者业务收入为8,2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主要得益于入门级专业证书的强劲表现。该部门的毛利率为4,460万美元,占消费者业务收入的54.4%,而去年同期为70.9%。这一变化反映了之前宣布的与我们最大的行业合作伙伴的合同延期。本季度我们新增了550万注册学习者,总数达到1.24亿。

  企业业务营收为5,2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所有垂直领域都实现了增长。付费企业客户总数增至1253家,同比增长37%。该部门的毛利率为3,500万美元,占企业营收的67.0%,而去年同期为71.6%。付费企业客户的净留存率(NRR)为104%。

  学位业务营收为1,3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原因是学生入学人数增加和新项目推出规模扩大。部门毛利率为学位收入的100%,因为没有可归属于学位部门的内容成本。学位学生总数达到18095人,比去年增长10%。

  03  内容、客户和平台的情况

  内容和学位:

  宣布了10个新的学位项目,价格在2万美元以下,包括美国和国际合作伙伴,如鲍尔州立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学院、S.P. Jain管理与研究所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

  扩展了与工作相关的证书,为数据科学专家、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和解决方案架构师等职位提供了六种新的入门级专业证书。

  新增超过15个新的教育合作伙伴,包括世界一流的大学,如伦敦商学院,以及领先的行业专家,如美国心理学协会,Epic Games, Fractal Analytics, Keller Williams, MedCerts, Moderna,诺华,联合利华,Zoho。

  企业客户:

  Coursera for Business与包括JFK Cooperativa Financiera(哥伦比亚)、MTN(南非)和TuSimple(美国)在内的领先公司签署了新的和扩大的人才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Coursera for Government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签署了一项全国性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提升其公共高等教育体系,整合25所大学的650多门学分课程。

  Coursera for Campus与Jagran lakeccity大学(印度)、昌迪加尔大学(印度)、UPC大学(秘鲁)和苏丹王子大学(沙特阿拉伯)合作,推出了大型项目,帮助学生应对不断变化的劳动力需求,将行业技能和微证书整合到学分学位课程中。

  学习平台:

  推出了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创新,包括Coursera Coach,这是一款虚拟助手,可以使学习更具互动性并提供个性化反馈,以及人工智能辅助课程构建,帮助教育工作者快速创建更具吸引力的内容。

  在印度推出了Coursera招聘解决方案(测试版),这是Coursera基于技能的招聘服务,将经过行业培训、准备好工作的人才与填补入门级数字职位的公司相匹配。

  部署机器学习翻译功能,将课程翻译成七种语言,使超过3500万注册学习者受益,包括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法语、德语、印度尼西亚语和泰语。

  通过杜克大学、北京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的虚拟现实课程体验以及Meta的增强现实专业证书和专业化,扩大沉浸式学习体验。

  前景展望:

  2023年第二季度营收预计在1.43亿至1.47亿美元之间;2023年全年营收预计在6亿至6.1亿美元之间。

  相关阅读:

  Coursera CEO:ChatGPT或引发新一轮技能再培训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