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套365天全能阅读解决方案。

好未来布局阅读产品,推出“学而思大阅读”

2023-05-16 16:23: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16日消息,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网校发布了2023年重磅产品——“学而思大阅读”。据学而思在线学习事业部负责人郝月菲介绍,这款产品是学而思网校与北大中文系战略合作、与“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阅读专家共同打造的,希望通过提供一套365天全能阅读解决方案,提升孩子的阅读能力、创作能力,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阅读能力。  

1.png

  (学而思在线学习事业部负责人郝月菲)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作家、“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成员童喜喜,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儿童阅读专家、“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成员王林,全国模范教师郭英剑,北师大文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学而思大阅读产品负责人陶晓丽,也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阅读话题。  

2.png

  (从左至右:陶晓丽、童喜喜、王林、郭英剑)

  对标新课标,解决孩子阅读4大难题

  全民阅读是国家战略,过去10年被连续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中。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全球最大教育奖项“一丹教育发展奖”得主、新教育实验发起人、“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发起人朱永新老师曾在采访中说道“阅读是建设文化强国的基石,一个国家的文化实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阅读力”。

  2022年新课标中,明确提出“整本书阅读”要求,教育部也颁布中小学阅读指导目录,希望能够帮助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阅读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此重要的事为什么有的孩子不愿意做呢?郝月菲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学而思网校向数万用户调研后发现,孩子在阅读中存在几大痛点:第一,孩子喜欢读简单易懂的漫画、小说,不喜欢读书,对经典必读更不感兴趣;第二,读到有深度、不易理解的内容容易放弃,难以形成持续的阅读习惯;第三,读完书之后,特别是必读经典书目,除了情节外难以有更多收获,很难落实到日常写作与表达之中。

  因此,要做好阅读,不仅要解决“读什么”,更重要的是解决“怎么读”,如何“读有所用”,“学而思大阅读”正是这样一套全方位解决“选书、读书、读有所用”的解决方案。它可以给孩子提供从阅读到创作的全年提升计划,一站式解决孩子阅读的4大难题,培养孩子受益一生的阅读习惯与阅读能力。

  针对“不知道读什么”的阅读难题,让最懂书的人,为孩子亲自选书,打造“好书目,放心读”。学而思网校联合北大中文系、“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阅读专家精选经典名著,对标新课标阅读要求,打造1-6年级阅读进阶体系,78本经典名著可以满足家长选书需求。

  针对“不喜欢阅读”的阅读难题,让最会读书的人,带孩子深度精读,实现“好老师,有兴趣”。“学而思大阅读”保障孩子上的每一节课都由清北哈主讲老师领衔带读,在读书中归纳阅读方法,跟着名著积累写作素材,助力提升阅读写作能力。

  针对“不能坚持读”的阅读难题,“学而思大阅读”采用了学而思第三代课堂技术,用“3v3互动课堂+辅导老师真人伴学+游戏式阅读闯关”模式,激励孩子参与实时互动,讨论读书话题并主动发言。此外,辅导老师的真人陪伴,也能让孩子在浓厚的氛围中读书更积极,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陪伴孩子形成阅读习惯,减少妈妈的烦恼,希望实现“好设计,易坚持”。

  针对“读完没效果”的阅读难题,“学而思大阅读”根据学而思20年的教研经验,实现“好方法,有效果”。通过教授50多个阅读方法,附加12次单元创作详解,助力阅读、创作同步提升。同时,“学而思大阅读”联合北大中文系开发阅读能力测评体系,打造全年13次测评,让成长路径清晰可见。

  持续深耕素质教育,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能力

  从2021年素质教育转型出发至今,学而思网校已发展完善多门素养能力课程,并逐步建立素养生活体系。其中,素养能力课程包含人文创作、科学思维、编程、机器人、演讲与口才、国际象棋等,致力于通过孩子喜欢的课堂设计,培养关键能力。素养生活体系旨在让素质培养融入生活,陪伴孩子成长并发现生活的美好和乐趣。

3.png

(学而思网校产品体系)

  未来,学而思网校将会继续依托《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通过“素养能力课程体系”和“素养生活体系”,助力孩子面向未来,成为持续成长的学习者、独立判断的思考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