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伟大都是冬天的孩子。”

学家优品更名“学而思优品”,彭壮壮:关键不是怎么挖人才,而是能为人才做什么

2023-12-16 11:03: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图片来源|学而思优品

  多知网12月16日消息,15日晚间,学而思旗下直播间“学家优品”宣布更名为“学而思优品”。

  学而思优品主播表示,此举是便于用户在搜索“学而思”时能关联搜索到“学而思优品”直播间。主播老皮表示:“有很多新进直播间的朋友,一进来就提了一个问题:你们直播间,我连搜索学而思都关联不到,我怎么参与到你们直播间?”

  近来,受偶然因素影响,以高途旗下高途佳品、学而思旗下学而思优品为代表的教育科技公司跨界直播电商业务均迎来了新局面,直播间在线人数、GMV对比之前漫长的一年蛰伏,均有起色。

  学而思总裁兼CFO彭壮壮直播时表示:“这个直播间确实挣扎了一年半,怎么挣扎,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直播间的每位家人都特别重要,咱们给大家带来了什么。‘一切的伟大都是冬天的孩子。’回到两年前那个冬天,我们就在想,这些优秀的老师,教过很多学生,给大家带来知识、带来成长,那还能做什么?在这个直播间里,我们能给每一个直播间的网友带来什么?而不是天天想流量为什么没来我这。”

  学而思优品的主播橙橙如果火了,公司会怎么对待橙橙?公司是否会挖董宇辉过来?

  关于上述问题,彭壮壮表示,看到优秀的人,他心里会很激动,“但关键不是怎么去挖人才,而是我们能为人才做什么,给他带来什么,能帮助他什么。”同样的道理,“如果未来橙橙火了之后,我想的是,我们这个平台还能给橙橙什么?怎么跟橙橙一块儿成长?”概言之,彭壮壮认为,平台要与人才并肩前行、双向奔赴、共同成长,而非单方面的吸引。

  细数起来,学而思优品的探索时间更久,道路更为曲折,它经历的迷茫也要多的多。

  学而思优品的前身学家优品孵化于2022年9月,是东方甄选后第二家转型直播电商的教育公司。该直播间起初定位为全品类直播电商,同样主打知识带货。期间,也尝试过多种带货风格,但探索一年有余,其直播带货业绩并不突出,实时在线人数通常维持在百人左右。正如主播橙橙所言:“在抖音,能被人看到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2023年夏天,学家优品账号更名为“学家在路上”,开始发布一系列高校美食探访短视频。

  直到11月底,“学家在路上”的账号又改回“学家优品”,并重启直播,定位为教育品类直播间,推荐书籍等教育相关产品。

  “说实话,卖书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因为图书利润低,很多人都不愿意卖书。但是,我们希望,如果大家刷到我们直播间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本书是有意义的,把这本书的意义推广到更多的朋友中去。那我觉得,这个直播间的使命就完成了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不仅是在卖书,更多的是在推荐书。”主播老皮此前在直播中说道。

  相比以前,最近几天,学而思优品直播间流量也有上涨,实时在线人数峰值在一万余人,带货产品为食品及教育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