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直播课宣布:5月10日起,作业帮名家讲堂将开启“行走的课本季”线上直播课程,本季名家讲堂“行走的课本季”共4期,每期在周日下午17:00-17:40开讲。王蒙、沈石溪、张之路、李森祥四位作品入选课本的作家将在作业帮直播课上开讲,与学生们线上对话。

作业帮名家讲堂“行走的课本季”5月开讲

2020-05-09 13:07: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9日消息,作业帮直播课宣布:5月10日起,作业帮名家讲堂将开启“行走的课本季”线上直播课程,本季名家讲堂“行走的课本季”共4期,每期在周日下午17:00-17:40开讲。王蒙、沈石溪、张之路、李森祥四位作品入选课本的作家将在作业帮直播课上开讲,与学生们线上对话。

  

  首期主讲人是作家王蒙,直播时间为5月10日17点,主题为《爱书还要会读》,王蒙将与学生们分享自己读书的方法和心得,打开作业帮直播课APP即可线上学习。

  在这一季中,作业帮名家讲堂将邀请课文作者开讲,王蒙、沈石溪、张之路、李森祥四位作家将陆续走进作业帮直播课,和学生在线探讨文学思考。

  

  四位作家入选课本的作品都是学生们耳熟能详的名篇,王蒙的《善良》,沈石溪的《斑羚飞渡》,张之路的《羚羊木雕》、《在牛肚子里旅行》,以及李森祥的《台阶》,都颇具教育意义。据了解,在此次直播课程中,学生们不仅可以直面这些课文的作者,了解这些文章写作背后的故事和作者的真实想法,还可以在线向课文作者提问,与课文作者对话互动。

  作业帮名家讲堂是作业帮推出的在线直播系列课程。该系列课程广邀社会各界名师大家,与学生们分享知识、经验和思考。

  在刚刚过去的4月,名家讲堂“少年科学季”精彩落幕,该季系列课程邀请了欧阳自远等5位科学领域的大咖,带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奥妙,而本季,“行走的课本季”系列课程将走进丰富的人文世界。

  首期主讲人简介:

  王蒙,1934年10月出生于北京,曾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共中央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现为中央文史馆馆员。

  王蒙在1953年开始文学写作。1956年,他的小说《组织部来了个年轻人》引起了全国以及世界的注意。1993年出版文集10 卷,2003年出版文集23 卷,2014年出版文集45卷,2020年出版文集(新版)50卷。

  2019年9月17日,王蒙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