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图书业务走向台前。

作业帮图书推出三个系列智能教辅,含口语测评、AI批改等互动方式

2023-12-22 09:49: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作业帮图书业务走向台前。

  近日,作业帮图书宣布推出三大系列全新智能教辅产品——能够进行多模态交互学习的《单词魔法书》、会AI批改的《同步作文公式法》以及动态知识图谱加持的《小学应用题大通关》。

  作业帮图书业务线成立于2018年,经过5年的迭代,现在已经发展为一条重要的业务线。当前,作业帮图书重押智能教辅,在作业帮图书业务负责人文煦刚看来,现在到了数字化时代的智能教辅节点,这可以给到学生个性化的学习体验。

  

  在发展策略上,作业帮图书主张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全学科教辅齐头并进,在内容和设计上会调用作业帮银河大模型的能力,帮助图书业务实现精准化和效率的提升。这背后是基于作业帮教研能力和技术的沉淀。根据作业帮透露,迄今为止,作业帮图书SKU已达千余种,其中单品销量超50万册的爆品图书40余种。

  根据作业帮介绍,作业帮图书推出的三大系列智能教辅兼具实用性、创新性与互动性,融合了作业帮8.5+亿题库资源和近10年教研团队经验积累,同时搭载作业帮银河大模型等前沿技术,能够实现从“数字化交互+个性化反馈+智能化辅导”的完整闭环,解决了传统教辅效果评估难题。自动批改、举一反三、智能推题、AI字句润色、智能口语评测等功能在各系列教辅中,为学生提供智能化且具有针对性的建议,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01

  多模态交互新体验,“魔法”单词书聚焦1200词

  此次作业帮图书英语方面推出了《单词魔法书》,这是一本实用的英语词汇书,采用了全新的互动学习方式。

  

  在内容方面,首先通过作业帮的银河大模型筛选出5岁-12岁孩子需要掌握的1200个高频词汇,然后分成“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 三个系列独立成册,结合沉浸式情景教学法,并提供了来自全球20个国家长达800分钟的全英真实生活场景视频,这些视频全部是针对新书重新录制的。作业帮希望学生能够在记忆单词同时,构建起单词使用场景,从而适应英语学习环境,并拓展视野。

  在交互方面,《单词魔法书》除了扫二维码可以在作业帮图书App中观看视频讲解内容,还有根植于作业帮银河大模型的扫码听音、口语测评、可视化评级反馈等功能,将有趣的内容与智能化互动相结合,调动起学生多感官参与。以口语评测为例,用户在作业帮图书App中找到例句,听正确的发音,也可以自己练习读句子,后台会立即给出反馈,包括发音是否准确,读句是否流畅等,用户可以根据反馈反复练习。

  02

  《小学应用题大通关》跨学科思维培养

  在学生综合素养愈发被重视的当下,逐渐考查学生的跨学科思维能力。在小学阶段,应用题作为既考量数理知识又考验语言理解能力的题型,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跨学科思维的锻炼,作业帮图书《小学应用题大通关》系列即希望帮助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

  

  根据介绍,《小学应用题大通关》系列,结合作业帮动态知识图谱,将知识点有机结合,形成系统的学科知识点脉络——知识树。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能够通过知识树实时记录学情,还可以根据知识点关联,追溯最原始的薄弱环节,从更加立体化的维度来了解知识点掌握情况,通过个性化推送相似题型,达到精准练习的目的,针对性地解决应用难题,进而培养其在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03

  《同步作文》再升级,大模型技术提升AI作文批改能力

  作文是很多小学生的难题之一,老师和家长的批改也费事费力。针对这个痛点,今年9月,作业帮图书推出了会AI批改的《同步作文》教辅书,而今,这套书再升级。

  不同于过往作文辅导书以范文为主,《同步作文》为每篇作文题目配备了讲解视频,从审题、构思、选材到分析范文、病文评改、仿写练习全流程指导;同时,结合的OCR和AI算法推荐等技术,《同步作文》还能够对作文进行AI润色,从文章结构到段落字句进行智能批改,并提供好词好句作为参考,解决了“学生不知道怎么写、家长不知道怎么教”的难题。

  

  此次升级后的全新版本,融合作业帮银河大模型,字词纠错更加精准,还能实现一键判分、智能点评,让学生在写作的过程中,实时获得准确的评估和建议。另外,升级后的智能批改功能不仅仅关注语法和拼写,还能提供文章结构、表达能力等方面的建议。

  5年的低调发展后,作业帮图书已经成为作业帮集团的一个重要增量。文煦刚表示,未来作业帮图书也将继续发挥“题好、老师好、方法好”的优势,持续投入研发力量,通过先进技术和教研打磨,不断推陈出新,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加全面、个性化的数字化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