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打造入口年级的AI精品课,帮助机构招生、续班。

爱学习暑期产品解决方案:AI精品课上线,机构转OMO要5个在线化

2020-04-22 18:38: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多知网4月22日消息, 今日,爱学习举办了主题为“暑期打好翻身仗”的暑期解决方案发布会,针对帮助机构暑期招生回血和提高教学质量,发布了爱学习产品矩阵,以及助力机构快捷实现OMO线上线下融合的暑期解决方案。

  同时,爱学习教育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将依托各自行业优势和技术积累,开展在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终端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共同促进K12教育领域OMO落地产品的创新升级,为客户打造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暑期招生大战,OMO教学产品将成主流,机动灵活排课模式受欢迎

  2020年多家机构在全国成立教研中心或收购线下教培机构,在线网校、全国性品牌机构全面扩张,从一二线战场向三四线市场扩展趋势明显。机构面临一场暑期“空中”“地面”的立体战争。

  

  在疫情余烟笼罩之下,暑期必将出现各种变化因素混动影响K12教育,这些影响因素主要包括社会大环境变化、学员需求和家长关注点变化、市场竞争重心转移、企业经营范围与活动自由度的限制等等。

  暑期作为K12机构增收的新希望,首要问题就是完成现有学员无流损地分批续班,同时挽回寒假班到春季班流失的学员,其次是打出组合拳吸引更多新鲜生源,尤其是入口年级生源。因此,机构需要制定比往年更加灵活的暑期方案。

  线下与线上招生采用不同的交互媒介和交互方式,但是事实证明线上招生和线下招生同样能够带来有效流量,对机构来讲,同时开放2个入口更能双倍起效。

  在教学、辅导、服务等环节,灵活开设OMO式精品课、AI课,以及在线小班、在线双师,同时满足多场景教学和个性化服务,必将成为家长首选,带来可预见的教学效果和客户粘性。

  一刀切全部搬回线下将丧失线上优势,OMO线上线下结合教育模式已是大势所趋。对机构而言,转型OMO才能回血再生, 保留部分线上作为长期运营的第二支胳膊, 坚守纯线上或纯线下则意味着与倒闭风险博弈。

  暑期教学产品再升级,AI精品课、3阶课等OMO新课程或将大火

  今年暑期,不同地区的学员,同一地区的学员,甚至同一班级的学员,都会出现多场景教学需求。大量家长更希望选择线下课程为主,同时辅以线上学习和辅导的教学产品。

  疫情之后将催生更多双师班、专题课、课后辅导及个性化督学相关需求,在不影响资源调度压力情况下,以技术为基础的AI课堂、双师课堂、3阶课,将辅助机构解决这些问题。

  与各家AI课堂相比,爱学习AI好课目前是覆盖年级多,覆盖学科全,教学体系也相对优的。爱学习AI好课从可以帮助机构实现“千人千面”的“颗粒化教学”,主要针对解决孩子“有无兴趣““学懂没有”两大核心问题,同时提高机构拓展学科和增加排课的能力。爱学习AI课程现已覆盖80%双师课堂。

  本次发布会上,爱学习宣布在今年暑期针对入口年级打造AI精品课。爱学习在AI支撑技术上加大投入,在AI课程互动性和趣味性上增加研发,AI精品课的内容和场景将更加丰富逼真。参与发布会的机构校长在会后反馈,对于师资力量不足的机构,爱学习AI好课极大提高优质教育内容的效率发挥,降低机构的师资成本,也可以更加自主灵活地排课,关键是提升学科教学质量,零压力完成个性化教学,对广大中小机构将是暑秋的一把利器。

  

  当前市场主流教学产品主要是单一面向线上或线下的,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教学的屈指可数。面对紧促的暑期OMO转型,采用能够实现全场景教学的OMO教学产品,K12机构战斗力翻倍。

  以爱学习全场景教学的“3阶课”为例,“3阶课”聚焦3大学习场景,内含的七步教学法实现学习闭环,最终无缝实现全场景教学。爱学习AI好课极大降低了机构转型OMO的门槛。现在全国已有5000余家机构采用3阶课,家长接受度很高,尤其是AI在线辅导精题对学生学习效果提升明显。

  2020年暑期,爱学习将发布3阶课2.0,此次升级主要体现在3大方面,一是内容升级,课后辅导升级,新增学科手册、挂图;二是系统升级,新增错题报告,支持完形填空;三是包装升级,主题风格多样。

  暑期OMO教育解决方案提前上线,爱学习正探索本地化教研、双师

  针对2020年暑期,爱学习率先将产品进行全面升级,推出爱学习教育OMO产品矩阵,同时推出具有较高灵活性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OMO解决方案。针对千城千政,推出智慧课堂套餐:面授课堂与线上小班、超级课件相结合,将本地教学服务优势,与线上授课无缝结合,学员线上线下都能同步学习,同样有效果。针对千校千面,推出以AI好课为主打的双师课堂解决方案,强化AI课程在名师教学、灵活排课方面的优势,同时重点打造入口年级的AI精品课,帮助机构招生、续班。此外,针对区域大型机构,爱学习也正在探索本地化教研、本地化双师的合作,在今年的暑期,机构将能看到一些应用成果。

  产品解决方案之外,爱学习也推出一个特别的OMO陪跑“暑期成长”计划,帮助机构打赢这场线上、线下结合的暑期战役,指导机构根据各地暑期长短,定制短期班、长期班等灵活班课解决方案。

  机构转型教育OMO要实现5个在线化

  OMO教育模式会经历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三个发展阶段,2020疫情极大推进了OMO教育理念、底层与终端技术、教学产品及品类等实现大跃进,上游供给平台群发展已日趋壮大,为今年暑期机构转型创造了成熟的供给市场。

  疫情前后,中小机构在线化能力缺失弱势被无限放大。现在行业很多人都在说OMO是线下机构的“救世主”,市面上也推出五花八门的OMO产品和模式,但90%以上的都是假OMO。那些都没做过线下教育培训的企业,怎么可能提供有效解决方案?那些不具备线上能力的机构怎么可能一夜间生产OMO产品?

  真正OMO教育产品是,80%线下高品质教学服务+5个在线化(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管理在线化、营销在线化)。面对网校、全国性品牌的强势冲击,线下K12机构缺失的这5个在线化能力,如果补齐了才可能在暑期一战,不去弥补就仍旧会被动挨打。

  

  转型OMO并不意味着所有教学环节和内容全部同时线上+线下,而是说利用OMO平台所包含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教学过程记录、用户数据、教学内容和反馈信息等实时跟踪和进行大数据分析,形成有价值的策略和工具输出,反馈服务于教学的各个环节,让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释放效能。最直观来讲,OMO就是同时解决机构线上线下两个痛点,既保存这种线下的场景体验,然后又能够去发挥线上的数据智能优势,然后形成优势互补,增强用户粘性,提升获客率,提高机构运营的辐射力和渗透力。

  在采访环节,爱学习教育集团总裁李川补充道,本地机构一个很大的优势是获客成本低,很多在线机构可能获取一个学生的成本在2000元,但线下机构可能仅需要20元,在线的价格比当地学费还要贵,机构如果不走向OMO可能会有危险,如果具备OMO交付能力,又有线下的优势,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场景化教培革命开始,教育OMO成为投资新风口

  采访环节,李川提到,原先线下机构可能要花费好几年的时间才会有转型的意识,但是疫情以来,将市场教育的时间缩短到一年,这对行业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OMO教育正是基于数据化,完成互联网化,建立数据中台,服务全场景教培。打通全场景教学之后,机构便能提供更智能、更具激励、更人性化的教学服务。充分结合线上与线下融合的OMO商业模式,赋能教育个性化,将让学习变得更轻松,为学生提供更大的互动与共享空间。

  在新风口到来之时,资本早已闻风而动。据某媒体不完全统计,2020年2月至今,至少有24家培训机构获得融资,其中90%以上为线上或OMO模式的机构。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未来OMO会变成全行业的普遍共识,甚至会成为未来10年培训行业的终极形态。

  即使是爱学习,也需要投入巨大资金、人力和时间去探索OMO。爱学习在2019年推出的3阶课、AI好课、双师课堂,已经取得一些成果。其中双师课堂覆盖2000多学校5000间教室,同期服务30万学员,同时创造了5000多位辅导老师这一新角色;AI好课,已经覆盖80%的双师课堂学科内容,2500多家教室具备接入AI好课的能力;3阶课,覆盖6000多机构,同期学员2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