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老俞发现了免费讲座这个招生利器后,各种培训机构都争相举办。北京地区的小升初,除了杯赛之外,最热闹的恐怕就是各种公益讲座了。小升初观察者、网友“万万爸”梳理了他经历的公益讲座。

家长看小升初公益讲座:成杯赛配套

2014-05-04 14:27: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10月29日消息,自从老俞发现了免费讲座这个招生利器后,各种培训机构都争相举办。北京地区的小升初,除了杯赛之外,最热闹的恐怕就是各种公益讲座了。小升初观察者、网友“万万爸”梳理了他经历的公益讲座,以下为全文,有删改:

       几乎所有的小升初教育机构都主要是以公益讲座形式来宣传自己,这个与机构的大小无关,与机构的实力无关,属于标准化配置了。想在这个行业混,就必须筹备小升初公益讲座。因为讲座太多,想要有效吸引家长就成为一个很严肃的商业课题。今天就聊聊这个事情。

  我最早知道小升初讲座是巨人举办的,因为我们一直在这里上课。孩子上课,家长无聊就跑到旁边大教室,听老师介绍小升初的基本信息。最近的几年,越来越感觉到被讲座轰炸的有些频繁。

  不仅在机构上课会经常遇到小升初讲座,出去参加比赛,尤其是机构组织的杯赛/海选活动,小升初讲座几乎是标配。巨人,学而思,高思就不用说了,他们举办杯赛同时,必然举办同步家长讲座。以前最多在主考场有讲座,现在几乎在所有考点都安排老师给家长上课了,这个已经形成了传统。

       其他机构也在充分利用这样的机会,而且越来越娴熟了。比如资优,本来规模不大,但利用某次领衔主办活动的机会,居然搞了千人规模的家长会;未名也这么搞过,他们没有场地,就在院子里办公益讲座,还分发500套试题;清华园教育也有这样大规模的活动,成名于网络的活跃人物闻风就经常秀自己举办活动的盛况,间接宣传自己的机构。还有很多机构就不一一点名了,比如桦树湾,简明工作室等等,他们都会不时发出召集令,甚至许多个人工作室也经常这么搞。

  小升初讲座的信息基本都是通过各个机构自己的官方论坛和qq群来宣传,这些宣传都是排它性的,很难越过雷池半步,尚没有第三方平台可以客观介绍给所有小升初家长。(宣传信息)如果不小心发到了别人的地盘上,几乎肯定是被斩立决的,封号都不夸张。

  小升初公益讲座一般都还是值得听听的,尤其是新入门的家长,无论谁讲都是整理过的东西,对新手都是宝贵的常识培训。至于里面有多少干货,有多少真实宣传,又有多少虚假的承诺和夸大,听多了就有自己的分辨力了,这也是一个小升初家长成熟的过程。(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