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北京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将推行社会大课堂建设机制,今后初中化学和初中物理,中考笔试分值权重将降到70%,学生在初中三年参与的实验探究实践活动考核按30%计入中考成绩。

北京教委新政:实践课或成为下一个商机

2014-09-02 19:12: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9月2日消息,近日,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北京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将推行社会大课堂建设机制,今后初中化学和初中物理,中考笔试分值权重将降到70%,学生在初中三年参与的实验探究实践活动考核按30%计入中考成绩。

  根据指导意见,北京市将对不同学科、不同学段如何安排社会大课堂的课时进行细分化要求。目前,语文、英语以及初中物理和初中化学的学科改进意见已经基本拟定。从本次意见出台的大方向来看,重点强调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及考核对学生动手实践操作能力。

  目前,K12系培训机构主要还是以课堂教学形式为主,并没有在实践操作的层面上有更多的触及,机构极少开设相关的实验课程。这次实施意见在考核指标上的变化,或将对培训机构完善教程体系产生影响。在实践课上做投入,或许将成为培训机构的下一个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