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识字等APP的出现让从业者看到移动教育尤其早教类的曙光。全球来看,这个趋势已经不可避免——麦肯锡和GSM协会的一份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移动教育市场的价值将达700亿美元。

移动教育大热?麦肯锡报告称2020年将达700亿美元

2014-05-04 15:29: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景天  

       多知网9月5日消息,悟空识字等APP的出现让从业者看到移动教育尤其早教类的曙光。全球来看,这个趋势已经不可避免——麦肯锡和GSM协会的一份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移动教育市场的价值将达700亿美元。

       在这份名为《Transforming learning through mEducation》(移动教育改变教学方式)的报告中,多个地区和教育细分市场关于移动教育的早期试验已经获得不错的成绩,有助于改善教育成果,并显示出巨大的教学潜力——潜在受众人群至少10亿人。

       在印度,当地教师引进了一种简单的移动游戏来帮助农村低收入家庭的小学学生培养英语语言理解、句子结构和拼写能力。学生的测试分数因此提高了几乎60%。

       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教师正使用移动设备评估幼儿园学生的阅读进展,培养他们的交流技巧。在最初3年,阅读能力达到其年龄群应有水平的儿童比例从29%上升到了93%。

       尽管势头猛烈,发达地区和发展中地区仍然存在大量障碍需要克服。这包括IT部门在促进科技产品教学方面的额外负担;一些教师带来的文化抵制;以及仍然存在的关于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引入教室的一些负面认知。

       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移动教育市场将有700亿美元的收入,包括移动教育产品和服务的380亿美元,其中近90%是通过教育类电子书和教育类应用和平台(如学习管理系统和移动学习环境)在内的软件产生的;另外的320亿美元则归功于移动教育设备,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移动教育市场的主要机遇来自K-12群体,这部分学生的教育费用大约占全球总额的55%。另外一个重要机遇来自高等教育,占全球教育费用的30%左右。

       2012年至2020年期间,该市场在发展中地区(拉美、亚太发展中国家、中东和非洲)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50%至55%,而发达地区(欧洲、北美和亚太发达国家)则将为25%至30%。由于互联网的首次接入、固网基础设施的缺乏和移动网络更具成本效益的部署等因素,移动教育费用将在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增长最快,而北美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教育产品市场。(多知网 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