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学大终止收购天山铝业,“卖壳”失败

2019-02-19 15:53: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19日消息,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终止收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

  此前,2018321日紫光学大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交易完成后,紫光学大将处置学大教育和学大信息,待紫光学大现有业务完成置出,紫光学大将成为具有完整一体化铝产业链优势的综合性铝生产、制造和销售的大型企业,主营业务变更为原铝、铝深加工产品及材料、预焙阳极、高纯铝、氧化铝的生产和销售。

  此次紫光学大终止收购,意味着其“卖壳”失败。

  公告披露,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推进期间宏观经济环境及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发生较大的变化,公司及相关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进行了论证谈判,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无法达到双方预期,若继续推进存在较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紫光学大的前身是银润投资, 20157月,银润投资拟通过定向增发筹资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其中约23亿元用于收购学大教育。

  201510月,银润投资宣布已经于20151023日完成在开曼群岛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全部程序。

  20162月,银润投资拟向其第一大股东紫光卓远借款约23亿元,用于支付收购学大教育及其 VIE 控制的学大信息的收购对价。

  20166月,银润投资聘任金鑫为公司总裁(暨总经理)。

  20166月,学大成为银润投资的全资子公司,私有化基本完成,学大教育的ADS股份停止交易。

  20167月,银润投资通过了控股股东紫光卓远的提案,公司更名为“紫光学大”。

  201612月,紫光学大发布《关于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终止之前提出的55亿元的定增计划。

  2017317日,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称,金鑫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暨总裁)职务。

\

  ​有消息称,学大教育创始人、CEO金鑫拟回购学大教育,收购方是金鑫实际控制的安特教育。

 

Tags: 紫光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