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赛道辰知获千万元Pre-A轮投资,提供排课选课SaaS服务

2019-02-18 19:30: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18日消息,新高考赛道排课选课SaaS服务商辰知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东霖资本领投,寒武创投、盛银资本跟投,宇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公立校以及线上销售C端产品。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辰知以提供校园信息化SaaS解决方案为主,主要面向二三线城市。辰知的产品体系分为to B和to C两条线,B端业务包括选课系统、分班系统、排课系统、人脸识别考勤、电子班牌以及教师评级系统在内的一整套软件解决方案,C端业务主要是面向高中生的升学服务平台。

  辰知创始人何川为教育信息化领域连续创业者,在全国20多个省k12领域积累了包括教辅教材、校迅通、信息化建设、招生培训、后勤服务等领域在内的众多渠道资源。辰知团队主要成员均为何川历次创业的伙伴,在智慧校园合作、志愿填报、新高考赛道上具备一定经验。

  何川表示,全国约有13400所高中,2366万高中生, 60%的学生参加辅导,其中52%在线下,43.8%为线下+线上,市场规模共计约3000亿,高中教辅教材的市场规模约200亿左右,高中自主招生/三位一体招生的市场规模在200亿左右,高中素质教育的市场规模约1000亿左右,高三志愿填报辅导的市场中,每年有975万考生填报志愿,约100亿,面向高中教育信息化约1000亿市场规模。

  辰知的切入点,是教育信息化和升学服务这两个部分。

  何川认为,选课走班为新高考改革后的学校的第一刚性需求,可以快速在校内场景占据入口地位,大量占领B端后未来可以延展B2B2C的业务模式。通过在整个在校场景的⼀系列布点,先积累足够多的学生数据,未来再开展C端服务就可以对学生进行更精准的个性规划,这也是大多数B2B2C甚至纯2B企业的战略谋划。

  东霖资本创始合伙人屈卫东表示,教育信息化市场巨大,国家投入不断加大,但想快速切入并规模化发展并不容易,新高考带来了以较轻模式快速切入进而起规模的机会。

  自2014年新高考改革实施以来,目前已经有包括上海、浙江、北京在内的14个省市开始实施新高考改革。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推进,除了辰知之外,晓羊教育、课程帮、好专业、学业有方、未来规划局、壹鼎生涯、优志愿、百年育才等新高考赛道的选手也不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