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骏教育2018营收2.31亿元,同比增长27.6%

2018-12-17 21:56: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7日消息,今日,民办教育服务商博骏教育发布截止2018年8月31日的年报。根据财报,博骏教育2018财年实现营收2.31亿元,去年同期为1.81亿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1531万元,去年同期为3505万元,同比下降56.33%。

  \

  根据财报,营收增加主要由于总入学人数增加以致学费及寄宿费增加。

  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以下原因:一、非经常性上市开支增加约人民币1000万元;二、2018/2019学年开始营运的三所新成立学校(即南江博骏学校、旺苍博骏公学及彭州市博骏学校)的开办成本约人民币680万元;三、入读学生人数上升所增加的收益由员工成本及因提升学校可容纳学生人数所招致的物业租金开支增加所抵销。

  博骏教育的入学人数由2016年9月1日的5789名增加约24.6%至2017年9月1日的7211名,主要由于锦江学校、龙泉学校及天府学校等初中及高中的入学人数增加。

  截至2018年9月1日,共有约10173名在读学生,去年同期为7211名,同比增长博骏教育共有1391名雇员,其中852名为教师。

  去年同期,博骏教育的学生总数为7211人,包括1556名幼儿园学生,5325名初中生及330名高中生。教师总数为580名,其中,初中及高中教师当中约98.6%拥有学士或以上学历,约25%拥有硕士或以上学历。

  在2018年举行的中考中,博骏教育约91.7%应届应考的初中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足以获成都重点高中录取。

  博骏教育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民办教育服务集团之一,其通过学校向幼稚园至高中不同年龄组别的学生提供教育服务。

  截至2018年9月,博骏教育在成都营运六所幼儿园、一所小学暨初中、两所初中以及一所初中暨高中,并在四川的巴中及广元各运营一所小学暨初中,合计12所学校。

  自2001年以来,博骏教育进入民办学前教育行业,并将业务扩展至民办小学及初中教育行业。

  在国内,2001年6月,博骏教育透过与成都幼儿师范学校的合作成立首间幼儿园,成都幼师实验幼儿园,并陆续发展举办丽都幼儿园、河滨幼儿园、龙泉幼儿园、青羊幼儿园及半岛幼儿园。

  2012年4月,博骏教育举办成都市锦江区四川师大附属第一实验中学,其后成功复制学校管理的业务模式,相继开办龙泉学校及天府学校。

  2018年9月,博骏教育推出自有教育品牌「博骏公学」,并在四川省的成都市、巴中市及广元市同时举办三间小学至高中的一条龙学校,预期将提供超过11200个新的学位。

  此外,博骏教育还计划于2019年在四川的资阳市及德阳市各开设一所新学校。

  在国外,2018年1月,博骏教育与ExcelsiorSchoolSystemInc.(「美国伙伴」)订立谅解备忘录,以扩展其海外学校网络。美国伙伴在加州从事提供9至12年级民办高中教育服务的业务,为美国西部学校学院协会(WesternAssociationofSchoolsandColleges)的认可学校。

  根据谅解备忘录,博骏教育将与美国伙伴成立合营企业,而该合营企业将在洛杉矶地区成立一所7至12年级营利性私立国际学校的美国学校,该合营企业将由博骏教育拥有70%,由美国伙伴拥有30%。

  博骏教育将提供资金拨付营运及购买设施,并将参与美国学校将提供的教学课程规划。美国伙伴将向美国学校提供管理服务、协助博骏教育物色校舍及为美国学校招聘教师。

  未来,博骏教育将继续专注于四川省的K12教育扩展,积极透过开办新的学校及提高现有学校的容量争取更多空间利用率来不断扩展其教育服务。

  根据财报,四川省民办基础教育行业的总年度收益由2012年约人民币55亿元攀升至2016年约人民币10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8.7%。2016年前,民办基础教育的总年度收益占四川整体基础教育行业约8.6%。

  2017年至2021年,四川省民办基础教育行业的总年度收益预计会由约人民币127亿元增至约人民币22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5.1%。

  2016年,四川省总入学人数约为208.4万人,民办基础教育的渗透率达17.4%。成都市为四川省民办基础教育市场的龙头城市,总入学人数约达57.82万人,渗透率约为28.8%,较四川省平均渗透率高11.4%。

  四川省民办基础教育的总入学人数增长稳定,由2012年约170万人升至2016年约210万人,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6%。高中学生人数的增长最为迅速,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1.1%。高中入学人数由2012年约8.05万人增至2016年约12.25万人。

  学前教育学生人数佔四川省民办基础教育最大的份额,2012年至2016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4%。2010年起出生率上升、家长花费于子女教育的意愿和财政能力亦有提升,因而推展整个市场。展望未来,四川省民办基础教育的总入学人数预期会保持稳定升势,2021年会达到约270万人。基于一孩政策的放宽,未来数年,学前教育相信仍会是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Tags: 博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