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沃成绩单:到期续费率72%,计划今年单月营收突破4000万元

2018-09-04 14:39: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94日消息,中国在线教育集团旗下品牌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发布其独立运营后的市场业绩:2018年单月营收超过2300万元、正价班付费学员超过12000人、到期续费率达72%

  

  哈沃联合创始人兼CEO曾伶鼎表示,哈沃计划实现今年单月营收突破4000万元。

    核心团队首次亮相,全职团队已达600人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介绍,哈沃是51Talk集团旗下独立子公司,在办公场地、管理团队和财务核算方面已完全独立,现全职团队已有600人规模。

  现场黄佳佳也首次介绍了哈沃核心团队:

  联合创始人兼CEO曾伶鼎,北航系统工程学院毕业,清华MBA,曾就职于玛氏中国及希澈科技,在51Talk工作近三年,任CEO业务助理,负责多项管理运营。

  联合创始人兼COO覃仁智,北航计算机系毕业,清华MBA,曾任宝宝树核心工程师及微博微话题项目技术负责人,在51Talk工作五年,先后负责青少业务及进校业务。

  联合创始人兼教学负责人曲朝霞,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曾任新东方泡泡全国英语条线课程产品及教师培训负责人,拥有18年教育培训行业工作经验,14年教师培训和课程产品工作经验,在51Talk工作两年,任外教中教教师培训总负责人。

    上线一年成绩单:满班率85%,到期续费率72%

  现场曾伶鼎也对哈沃产品体系做了简单介绍,同时透露哈沃目前满班率突破85%,出席率93%,开班后退费率3%

  三固定产品:固定老师、同学、上课时间。

  中美教结合:外教北美国籍100%,录取率2%;中教专攻教育学、教育管理学及英语教学专业。

  课程内容:每周三节课,每周21V4外教课程,11V12中教课程;学费半年均价5800元,每45分钟课时88元。

  技术及教研均为自主研发。

  在到期续费率方面,曾伶鼎举例解读,在2018年1月份,哈沃一期报名人数为3590,这批学员同时在2018年7月13日节课,其中有2585人继续选择下一个课程,在开课过程中提出退费的有107人。

  哈沃到期续费率=续费人数/开班基数,即2585/3590=72%

  在学费方面,哈沃也对自身团队提出了两点要求:

  1、不准提前续费,即开课程结束前的两个月,严禁和学员谈任何续费相关话题。

  2、随时无条件退费,学员购买后任何时候都可以无条件退费,官方数据显示其退费率已从初期的3.5%降低至3%

  三固定+中外教:哈沃的产品逻辑

  在固定老师、固定学习同伴和固定上课时间的三固定模式下,哈沃认为主要会在两方面更好地为学员提供服务:

  首先,有利于为学员营造一种按时开课的学校感,一方面老师可以更了解每一个学员的学习进度和特点,能够进行针对性教学。

  其次,4个固定学员的同伴式学习,能够让孩子在社交氛围学习的同时,激发竞争意识,而固定的学习时间也有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教研方面,哈沃教学负责人曲朝霞介绍,哈沃均为自主研发互动课程,在推出针对性面向中国孩子教材的同时,还加入了孩子喜欢的游戏化互动设计。

  此外,在哈沃看来,满足一定频次是保证K-12学习效果的重要因素。因此哈沃通过中外教结合形式,每周1节中教课加上2节美教课的授课方式,以及与小学同步的1节课45分钟的授课时间。

  在技术方面,哈沃COO覃仁智也介绍了哈沃小班课的底层设计架构。

  他表示,从效果出发,哈沃在成立初期就明确了三固定的小班课模式,而三固定对于运营和系统的底层压力有着极大的挑战。哈沃通过三大智能系统构建出稳定的底层架构,并通过八大科技融入互动模板及孩子学习全过程之中,保证对学习效果的持续优化。

  哈沃排课系统:智能推荐最优班型班量组合、班课资源智能预警和优化、排课过程极少人工参与并能实时生效。

  哈沃运营系统:过程结果数据清晰可视、教务端支持灵活关停并转,学员端支持便捷自助服务。

  哈沃售卖系统:支持窗口期售卖、支持原班续费原班、支持灵活的插班售卖入学体系。

  哈沃在线美教小班是面向5-12岁孩子的英语小班课教育品牌,其主要基于小班课的在线课堂形式,借由北美外教,通过自主研发科学的教研体系,对标新课标并融入美国CCSS核心素养,结合游戏化强互动教材,配合中教老师的教学与辅导,为孩子们提供英语学习体验课程。

Tags: 哈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