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集团2018上半年净利润达1.5亿元,同比增长36.1%

2018-09-03 18:27: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3日消息,近日,新高教集团(02001.HK)发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以及未经审核的中期简明综合财务报表。财报显示,2018上半年,新高教集团营收达2.49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达1.5亿元,同比增长36.1%。

  \

  根据财报,新高教集团的收入主要来自学费以及住宿费,2018上半年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贵州学校、云南学校的在校人数增加以及贵州学校对于学费的调整。

  2018上半年,新高教集团的毛利润为1.40亿元,毛利率为56.2%,相较同期57.1%有所降低,原因在于人力成本的增加,销售成本为230.9万元,主要用于招生宣传。

  新高教集团于2017年4月在港上市。截至报告期末,新高教集团主要在中国运营及投资6所高等教育机构,包括自主创办的云南学校、贵州学校以及投资的东北学校、华中学校、新疆学校和河南学校。2018年7月6日新高教投资2亿元申请成为了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的联合学校举办者。

  2017-2018学年新高教集团入读学生总数达84497人,同比增长81.9%。截至2018年6月30日,新高教集团共拥有老师1885名。作为民办应用型高等教育机构,就业率是衡量教学业绩的重要标准之一,新高教集团在2017年的平均就业率达98.1%。

  未来,新高教集团将继续扩大学校网络以及加大市场渗透率,提高在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所占的市场份额。由于中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入学率较全国较低,新高教集团将重点在中西部地区开展并购,以本科为主,以有升本潜力的专科为副,并利用可复制的办学模式进行优化运营,来获得财务回报。此外,新高教将继续对现有学校扩容,还或将与公办学校就独立学院进行合作办学。

  2017-2018学年民办大学平均学费水平为13068元,新高教集团认为仍有提升空间,未来将从增加学费、住宿费以及增加考试培训费用两方面来优化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