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2018半年度营收2.97亿元,净利润27.78万元

2018-08-29 18:44: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9日消息,昨日,全通教育公布2018半年度报告,据报告称,全通教育2018半年度营收2.97亿元,同比下降32.95%;净利润27.78万元,同比增长101.56%。

  据公告称,营收较上年减少32.95%的原因主要是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收入减少所致。

  

  其中,家校互动升级业务营收1.28亿元,占总营收的43%左右;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营收7753万元,占总营收26%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71.27%;继续教育业务营收9055万元,占总营收31%左右。

  

  据公告称,报告期内,全通教育继续推动业务结构优化,降低部分低效竞争的项目类业务导致2018年上半年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类业务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较为明显。

  全通教育专注教育信息化及信息服务,以K12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

  近年来,全通教育在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运营、师资及应用素养培训、内容资源建设等维度持续完善产品及服务体系。

  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板块是在基础运营商家校互动业务的基础上针对学校及家庭用户进行功能升级,融合了动力加·智能校园、全课通、成长帮手等增值业务,为K12家庭提供孩子在校的基础信息服务、在线学科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等。

  该业务群采取与基础运营商合作的经营模式,依托和教育平台海量用户基础,利用自有渠道或第三方渠道商进行业务推广运营。

  其中,动力加・智能校园通过自主研发与系统集成,构建软硬件结合、解决校园安全和管理问题的智慧教育生态圈。

  而目前,智能校园业务覆盖全国15个省份、52个地市、1800多所学校、280万学生人数,初步形成了构建大数据分析应用的用户基础,全通教育将逐步将人工智能技术(例如:人脸识别等技术)通过整合运用到学校安防与日常管理中。

  截至报告期末,全课通产品覆盖18个省份,注册用户约450万。

  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及运营业务板块,全通教育提供“智慧备授课”、“智慧作业”、“远程互动”以及“核心课程”几大核心模块,引入双师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

  2018上半年,全通教育中标并完成廉江市教育局学业评测中心建设及服务项目,该项目覆盖全市约440所中小学,服务全市25万师生。半年来,已开展近20场常态化区域级联考、校考服务,阅卷总量超过50余万份。

  继续教育业务板块,继教网系统梳理组织编制《课程推介手册》并分步推出“教育大师”等产品。

  2018年2月5日教育部会同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15法》进一步明确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继教网基于已有业务基础,以专业共建方式积极开拓校企合作领域业务,目前在山东多所高职院校取得突破。

Tags: 全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