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2018半年度净利润9699万元,同比增长6.02%

2018-08-22 19:17: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今日,珠江钢琴发布了其2018财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上半财年,珠江钢琴营收9.69亿元,比上年同期8.46亿元增长14.56%;净利润9699万元,比上年同期9148万元增长6.02%。

  据财报称,2018上半年,负责钢琴后服务市场的琴趣科技完成云学堂摄像头销售2102台,钢琴调律2.38万架,主营业务收入593.67万元,成为珠江钢琴新的业务增长点。

  按业务分类,2018上半年,珠江钢琴各业务营收占比如下:

  钢琴总销量7.46万架,同比增长7.77%;出口钢琴量4,959架,高附加值的中高档钢琴和三角钢琴均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Schimmel销售量952架,营业收入6480万元。

  网上销售钢琴1221架,营收同比增长10.6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6.55%。

  艾茉森营收3766万元,同比增长6.36%,

  其中,在钢琴业务方面,珠江钢琴重点推广“品牌形象专卖店”为主线的发展策略,加大专卖店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市场优势经销商渠道资源,鼓励经销商开设专卖店分店或分销商的形式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覆盖空白市场开发。

  珠江钢琴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集钢琴、数码乐器、音乐教育、文化传媒、互联网科技协同发展的综合乐器文化企业。

  据半年报称,上半年,珠江钢琴开展钢琴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改进试验183项,完成试验56项,已有8项投入实施, 4项作为技术储备。

  目前,集团已拥有技术专利142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

  其参与编制的《尤克里里》、《中小学教学钢 琴功能与技术规范》已进入审定阶段,参与《键盘乐器键宽尺寸系列》、《钢琴弦》两份行业标准的修订。

  此外,珠江钢琴还投资了《觉醒》电视剧项目,初步完成了《与幸福同行》 和《风雷证道》IP孵化项目的文字框架与形象包装。

  据悉,上半年珠江钢琴艺术教室累计开发200余家,合作伙伴覆盖626家。

Tags: 珠江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