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盒子发布校级服务品牌“云象”,走向校园教学场景

2018-08-20 21:46: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0日消息,第三届TEC技术点亮教育大会在天津召开,会议聚集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位校长、教研员。在会上,作业盒子正式发布覆盖校园教、学、研全系统的“云象校级服务”。

  “云象”是基于教学场景、产品生态、数据积累的校级服务产品,作业盒子拓展了产品生态,正在从最初的作业场景走向校园教学场景。

  传统教育场景中,校长需要更精准的教学数据管理、老师需要减负增效、学生需要分层辅导。南通市园区实验小学的周浩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利用作业盒子数据,让校园决策更有针对性;利用作业盒子资源,突破教学的难点;利用作业盒子素材,让共同提高成为可能。”。

  浙江省温岭市岩下小学校长应存荣也在题为《如何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学校教育?》的圆桌论坛中讲道:“第一是老师的相互之间,要达到跨时空的教研交流活动;第二个就是学生的报名、日常管理需要互联网技术来提高效率;最后日常的一些决策,需要数据参考。”

\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PO贾晓明)

  作业盒子为完善学校对数据的需求,推出覆盖校园教、学、研全系统的“云象校级服务”。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PO贾晓明表示:“云象校级服务完全是从一线师生应用的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我们从最早的作业场景切入,依托海量的数据和自主研发的智能教学内容,逐渐打通了学校教学中的各个场景,通过技术手段,连接了老师、学生、学校、家长,切实解决了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这就是互联网产品特有的生长方式。”

  根据贾晓明介绍,“云象校级服务”涵盖智能教学、学情数据、教学资源和家校沟通四大功能模块,为学校提供更准确的教学数据、更全面的教学资源、以及更高效的教学教务服务。以“学情数据”为例,系统自动生成从班级到个人的《学情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支持在线查看与导出,各班级成绩一目了然,精准定位薄弱知识点,建立可视化的班级学习能力模型,为学校教学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其中的OCR拍照批改功能,将图像字符识别技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与教学相结合。所包含的“拍照批改口算”和“免批纸质口算”。可以帮助、代替老师批改纸质口算作业时间,根据识别结果智能统计和分析班级作业学情,定位知识点和错因,并为老师进一步推荐针对性口算练习题。

  根据作业盒子官方数据,目前,作业盒子已经走进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00多座城市的70000所学校,超过3000万中小学师生在用作业盒子布置和提交作业。每天,活跃在平台上的370万用户产生的学习行为数据超过1亿条。创始人兼COO王克在会上表示:“海量的数据累积,加上工具属性和内容研发方面的优势,让云象校级服务平台可以从实际应用层面完整真正意义上的校园场景全覆盖。”

  同时,在会上,作业盒子正式宣布成立教育公益基金会,并与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盈利项目——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共同启动“美丽盒子”乡村教育公益计划。

\
 

  项目开启后,全国各地的小学生只需在作业盒子应用中完成日常的家庭作业,即可领取相应的“公益星”并进行捐赠。作业盒子将根据所累积的“公益星”总数,转换为公益基金捐赠给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其官方数据显示,作业盒子3000万用户中有约20%来自城乡地区。通过作业盒子App,这些地区的小学教师,可以通过导学微课、名师直播课以及作业盒子自主研发的AI课程等功能,构建自我职业进阶的在线学校和数字资源库。而学生则可以通过智能教学中的“练”“测”环节,与其他地区的学生同步进行学习和比赛。  

Tags: 作业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