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玩边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投资

2018-08-01 16:59: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0日消息,近日,编玩边学创始人郝祥林对外透露,公司已于2018年4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Pre-A轮投资方之一的君联资本;此外,公司Pre-B轮融资将于近期完成。

  对于选择君联资本,郝祥林表示,“公司处于在高速公路上一边飙车一边换轮胎的状态,仅仅这半年时间,学员数增长近5倍,团队人力需求从40人发展到200余人,自己的主要精力全放在打造团队、带兵打仗上。”

 

  

  (编玩边学的Minecraft游戏化编程技术)

  融资后,编玩边学将继续优化升级游戏化教学。游戏化教育一直是编玩边学提倡的教育理念,也是公司名称起源之一。郝祥林认为,教育游戏化将是大势所趋,郝祥林和联合创始人李涛在校园时代创办公司前就确定了这个理念与战略方向,并将公司定名为“编玩边学”。

  编玩边学研发的Minecraft游戏化编程技术与课程系列是其早期获客和营收的重要组成,而今短视频也成为其获客的重要渠道。

  编玩边学在拓展其游戏化课程流量时,注重含有游戏化元素的各流量池。以抖音为例,主要依托Minecraft与Scratch游戏编程,编玩边学已积累超过60万青少年关注用户。

  郝祥林透露,目前编玩边学在各类视频平台拥有超过140万的关注用户,视频播放次数超过1.2亿次,去重的观看用户(独立UV)近1000万人。目前,各视频平台为编玩边学官网和各产品带来超过13万注册用户,近期启动付费转化测试以来,已累计转化了1100余名付费学员。

  当谈到短视频是否会成为教育行业新红利?郝祥林表示,并非所有学科都适合短视频引流,编程能够成功,最底层是因为编程具备创作属性,例如创作各类视觉特效等,和短视频具备共同的基因——创作。

  接下来,编玩边学将更加关注将青少年游戏玩家向青少年编程学习者的转化,主要仍需要使用游戏化教学的手段,让孩子对编程感兴趣、不畏惧编程、愿意动手尝试。

  

  (编玩边学微信小程序手机端编程界面)

  游戏化不仅体现在Minecraft编程上,还体现在公司产品的方方面面,从教学过程的积分奖励,到带来大量免费流量的Scratch转H5手游在朋友圈传播的技术,再到公司近期上线的直接在手机编程的微信小程序。

  “不用装软件,也不用做任何配置,微信里直接就编程,几分钟完成一款游戏的编写,然后晒朋友圈、发群获取奖励,朋友在微信里可以直接体验、并立即开始学习、完成后分享,形成闭环,持续裂变。”郝祥林透露,通过冷启动和裂变,目前该产品已有20余万微信用户使用,通过激励用户预约免费试听课、填写信息,目前已为公司带来的潜在学员线索(电话号码)超过1万条,转化付费学员300余人。

  由于手机屏幕小,本身编程操作就已很不方便,如果加以图文或视频教程则更占据空间、切换体验也很差,编玩边学采用了“听语音”的方式进行教学,用户听语音、看屏幕提示、动手拖代码块进行编程实践。

  在家长端获客方面,编玩边学做了这样的尝试,学员付费99元即可体验4节真人老师1对6在线小班课;学员家长需完成每堂课的打卡任务,将自己的编程作品晒朋友圈并获取亲友与同学家长对作品的点评;完成4次打卡之后,学员将获得99元学费的全额返还,和报正式课程的优惠奖学金。团队内部将这个模式称为“’4×’体验课”。

  郝祥林算了一笔账,1名老师每周可排20个试听班,超过100名试听学员;1个月4次课下来,1名试听学员的教师人力、教务与课程顾问人力,成本均摊下来不到200元;当前成功购买正式课的转化率约30%,客单均价5000元,1个老师单月可转化30名付费学员、15w以上收入,而所有成本不到2w元,ROI为7.5,比较高效。

   目前编玩边学通过“‘4×’体验课”,吸引了近2000多名付费学员。但郝祥林也表示,这个模式也有其自身弱点和瓶颈:弱点是对课程和师资的品质要求极高;而瓶颈则在于老师数量的供给,毕竟这是先体验后购买的互联网模式,但又依托于人力的服务,模式轻而服务重。

  

  (小班试听课上课界面)

  编玩边学目前全职教师团队100人,如果希望这一种获客模式每月就能贡献1000w正式课流水,需要70名老师全部排给试听课,这样就没有人力能讲正式课了。“全职老师团队在持续扩大,同时我们也在考虑将试听课分发给兼职老师,毕竟试听课较简单、周期短、优秀的兼职老师也能胜任,一旦兼职老师试听课模式铺开,数量庞大的兼职教师将带来新报业绩的井喷增长。”

  在师资方面,此前,郝祥林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指出,为了保障足够的师资供给,编玩边学在武汉建立了教师基地。关于选择武汉的原因,郝祥林表示,主要原因是武汉有全国最多的在读大学生,高校数目仅次于北京,且人力成本低于一线城市,少儿编程教师薪资给得再高,在北上深难以与IT行业程序员竞争,但在武汉能留住优秀的人才,确保师资队伍的稳定。

  根据介绍,3月启动武汉教师基地以来,编玩边学已搭建培养了近100名全职老师队伍,这个数字比公司深圳总部过去2年培养的老师总额还要多。

  值得注意的是,编玩边学也涉及硬件产品,是以真人老师在线小班教授硬件编程的机构。当前编玩边学的12个Level课程中,有3个Level配套了硬件学习包。以Arduino开源硬件编程课为例,学员在每堂课都会完成一个小项目,高效体现出学习成果。目前已有多名硬件编程学员参加RCJ等机器人比赛获奖。

  在模式方面,编玩边学采用的是“哈克尼斯圆桌”模式进行小班教学,分为课前与课中,首先,课前为学生提供了连续的视频动画片进行PBL(项目制学习),学生能跟着动画片完成外观制作、硬件接线和软件编程的主要环节;然后,在小班直播课上,以互动为主,学员展示、PK,老师指导、答疑,而不用将完整的制作过程带到直播课堂,规避了直播演示硬件教学带来的不确定性与不良体验。

  在技术方面,编玩边学研发团队开发了完整的硬件编程驱动与通信接口工具包,使Arduino等硬件能在PC/MAC等各端、各版本的系统上稳定地运行;此外编玩边学小班教学的多路视频技术能够清晰地让学生通过摄像头演示自己的硬件作品、老师也能通过清晰的视频指出问题。

  据悉,编玩边学将于9月上线发布新版的硬件编程课,共4个Level,新课程将提供更为丰富的硬件学习包,包含了酷炫的作品外观解决方案,和支持新版编程工具Scratch3.0的硬件接口。(多知网 王上)

Tags: 编玩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