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玩边学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

2017-11-28 09:32: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7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品牌编玩边学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课程迭代和师资供给体系搭建。

  编玩边学成立于2014年,主要面向基础教育阶段,为7-16岁青少年提供在线编程教育。

  今年4月,编玩边学推出1V6的“哈克尼斯圆桌小班模式”。在教学模式上,编玩边学采用“1V6在线小班”的教学形式。据介绍,目前,编玩边学续课率为83%。

  

  今年7月,编玩边学发布了新产品“编程少年”,为7-16岁青少年提供交流、学习编程环境的社区(包含scratch/python/c++等内容)。

  相比于目前采用“家长视角”的官网,编程少年采用“儿童视角”,定位为社区,方便学员之间的交流。编程少年社区使得免费用户的留存时间提升2-3倍。据介绍,目前,编程少年有超过数万名青少年编程爱好者,作品总数达1.7万,社区留存用户每月产生数十万元付费转化。

  在拉新手段上,编玩边学自主开发的手游快速图形化技术和瞬时MC游戏编程技术成为用户拉新和留存的两件武器。前者使学员可以将作品即时分享到朋友圈、QQ空间;后者以游戏化方式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延长用户留存时间。因为上课形式是一对六人的小班,编玩边学打破地域的限制,使得免费到付费的转化变得更加容易。这套设计的背后还有深层次的考虑,无论是免费还是付费用户,只要产生作品并分享出去,就能带来用户,甚至完成付费用户到付费用户的直接转介。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台积累了数万名活跃用户,其中1800人已付费购买课程,客单价在5000元,当前月营收在百万级。编玩边学创始人郝祥林表示,编玩边学完课率已经达到95%以上,续课率为83%,转介绍率达68%。

  此外,“秘密武器”是基于“我的世界”游戏做的扩展开发。这个在中国有4000-5000万用户的游戏有相当一部分是小学生用户,而这个以创造为底层驱动力的开放式游戏玩家与对编程感兴趣的学生之间的高度重合使得它成了一个识别度很高的IP。编玩边学用代码将编程教学和游戏连接起来,一方面做“趣味式教学”,另一方面,我的世界自身IP可以直接吸引来相当大的学生群体——通过编玩边学的MC(我的世界)服务器,学生可以直接获取到原本需要做一天甚至更长时间的“成品”,利用编程知识修改部分变量后,即可移植到自己的“地盘”上。

  对于未来,郝祥林认为:“我们面临的新挑战是,目前师资供给已经不能满足在线小班的扩张。但只有新增一位好老师,我们才敢新开一个班,否则初期品质口碑都得不到保证,更别提未来发展。”(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