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洋拟以7460万元收购韩国CDL公司部分股权

2018-07-26 14:5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6日消息,近日,新南洋发布公告称,拟以7460.38万元收购韩国ChungdahmLearning,INC.(以下简称CDL)79.3965万股普通股。收购方式为直接购买 CDL 公司库存股。

  据公告披露,CDL2017年营收约为人民币9.1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6,500万元。

  

  CDL近三年财务概况

  新南洋在公告里指出,此次收购的原因为新南洋全资子公司昂立教育与CDL公司在课程研发领域有深度融合的巨大需求。CDL的“April”和“i-Garten”产品在课程体系设计、教研打磨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此外,公告还称,新南洋通过收购CDL的部分股权将产生“1+1>2”的业务协同作用,夯实其K12教育领域中幼少儿高端美语培训业务,促进幼少儿美语培训业务长期稳定的发展,对其K12教育培训业务的大力发展有着积极影响。

  CDL成立于1988年,主要从事K12英语和数学课程产品的研发和教学,业务包括线下直营校、加盟业务和线上课程,运营区域主要在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其产品主要包括K12的英语课程和数学课程。其中,CDL母公司主打K12英语课程,子公司CMS EducationCo.,Ltd.负责K12数学课程。

  新南洋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主要涉及 K12 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等业务领域。

  据新南洋财报披露,其2018年Q1,2017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4.48亿元,17.24亿元,14.9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99万元,1.23亿元,1.83亿元。

  

                                                                   2018年Q1财务概况

  

                                                               2015-2017年财务概况

  在 K12 教育领域,新南洋以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南洋昂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通过旗下培训机构向客户提供包括幼少儿教育、 中学生课外教育、语言类培训等多元化的非学历教育服务。

  昂立教育是华东地区K12 领域综合性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目前主要以线下(实体)机构运营为主,并积极探索混合式学习,积极布局在线教育,已形成全方位的 K12 产品线,涵盖学科辅导和素质提升(国学、艺术、STEM、 体育等)。

  在职业教育领域,新南洋主要提供中高职和应用本科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依托上海新南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平台公司,通过研发、引进和整合国内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以输出品牌、课程、师资和管理为主要模式,开展职业教育业务。

  在国际教育领域,新南洋提供国际教育园区托管运营和举办国际教育项目服务,主要依托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为平台,研发、引进、整合国内外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开展国际教育项目,并提供国际教育园区和国际(双语)学校整体运营服务。

  在幼儿教育领域,新南洋主要以上海新南洋昂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原有“世纪昂立幼儿园”师资及课程体系,融合昂立教育旗下幼儿培训课程,以直营和托管运营幼儿园为主营业务,并寻求并购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