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远程教育拟以5280万元再收购瑞达法考11%股权

2018-07-17 17:45: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7日消息,近日,正保远程教育近日公告称,以5280万元(800万美元)收购瑞达法考11%股权。目前,正保远程教育已拥有瑞达法考51%的总股权。

  据公告披露,本次交易将通过现金收购方式进行,预计在2018财年第四季度完成。未来,正保远程教育将继续增持瑞达法考股权,预计在2019年4月之前,将持股比例提高到60%。

  正保远程教育成立于2000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参与者提供考试准备服务的提供者。

  对国家司法考试的参与者提供专业教育课程,对攻读高等教育文凭或学位的自学成才的学生提供在线考试准备课程,对有意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大学生提供考试准备课程,对大学生和工作专业人士提供实用的会计培训课程,以及在线语言课程和第三方开发的在线课程。

  此外,公司还为企业客户提供商业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税务咨询和会计外包服务。通过其网站提供的课程旨在帮助专业人士寻求获得和维持专业执照,并通过在会计,医疗保健,工程和建筑等行业的专业发展课程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

  瑞达法考创立于2016年3月,是国内一家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机构,曾在2017年7月11日获得正保远程教育1.92亿元战略投资。

  正保远程董事长朱正东表示,投资瑞达法考与正保远程建立全面的法律教育垂直战略一致。瑞达法考在国内法考培训机构中具有一定优势,且在2017年的有很好的业绩表现,这也是正保远程教育决定增加瑞达法考的股权原因。

  瑞达法考的创始人钟秀勇也表示,正保远程教育和瑞达法考的共同目标是为寻求职业发展的专业人士提供教育服务。瑞达法考的国家司法考试教育培训服务,将进一步完善正保远程教育终身教育体系。

  据财报披露,正保远程教育2018年Q2净收入29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90万美元增长36.1%。网络教育收入、图书和参考资料收入以及其他收入占2018财年第二季度总体净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6%、4.7%和16.7%。

  毛利润1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10万美元增长10.0%。毛利率37.2%,去年同期46.0%。

  正保远程教育预计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在4250万美元至4430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大约在20%至25%之间;2018财年全年的净收入将在1.558亿美元至1.624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大约在19%至24%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