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投资火星人俱乐部,涉足STEAM市场

2018-06-26 16:14: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26日消息,近日,STEAM教育机构火星人俱乐部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高思教育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硬件的升级完善和课程内容的对外输出、组建服务团队、搭建用户平台。

  此前,火星人俱乐部曾获坚果创投天使轮投资和顺为领投的A轮投资。

  火星人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为5-13岁的中小学生提供编程、物理实验及科普等课程。课程体系包含课程内容、硬件产品、教具教材、在线教学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课程快速落地。

  火星人俱乐部业务分为To C和 To B两部分。To C产品方面,火星人俱乐部目前拥有教育级物联网编程系统并投入教学使用,研发生产180个课程产品,产品配合高考大纲的知识点,并涵盖基础科学、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领先的科技内容。采用线下小班教学,先后推出了“小小发明家”物理科学课程、机器人EV3编程课程、机器人WEDO编程课程、“3D打印大师”创意课程、“小小工程师”智能硬件课程,“全民观星”天文课程等。

  同时,火星人俱乐部对产品进行了升级,对原有的每阶30节课程的产品“小小发明家”新增了编程模块升级为“火星盒子”,该产品将于8月上线。此外,还推出了在线编程教育APP“marstech”,利用“硬件+编程”的模式推出物联网系统。通过移动终端进行图形化编程后,将程序传送到云端,并下发给终端硬件(产品)完成智能控制。此次小小发明家科学编程课程升级后,火星人俱乐部也将品牌改为“火星科学院”。

  目前,火星人俱乐部的主要业务为线下培训业务。线下有9家校区,学生人数为2000人,与100多家代理商达成合作。据其创始人刘扬表示,未来线下校区数量将扩展到15家,并与1000家代理商进行合作。此外,火星人俱乐部还计划组建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To B业务方面,产品包扩硬件产品(火星盒子+编程扩展包)、编程软件(marstech)、教材支持(丰富的教学视频、清华大学合作出版教材、线上互动社区)、教师培训支持(培训视频、培训交流会)有效联动。同时为学校、机构提供完善的课程快速落地方案。目前,火星科学院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70家合作伙伴。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 火星人俱乐部今后将继续向To B和To C两个业务方向推进,To B端,主打整体课程方案输出,为STEAM教育机构提供各类课程落地方案。To C端,将为客户提供科学教育培训课程。

  据悉,高思教育已将火星人课程作为扩充品类纳入到其爱学习平台上,同时将在该平台推广火星人的发明家系列教学产品,该平台目前有300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