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教育信息化专题营”开营,联结36位行业学员

2018-05-31 17:00: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31日消息,继未来之星创业营综合营、素质教育专题营之后,未来之星(好未来和腾讯联合发起的行业学习交流平台)教育信息化专题营开营。

  据了解,此次“教育信息化专题营”将分四期,围绕政策解读、渠道拓展、平台理解等8个主题,学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提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已经从重视建设、应用的第一阶段进入了重视融合、创新的第二个阶段,即“教育信息化2.0”时代。4月18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将通过行动计划的实施,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

  在最近一次的分享中,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梳理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路程,并鼓励教育信息化企业在2.0时代,实现观念的转变,找到“未来做企业今后的发力点,或者是着眼点,更多从转变观念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中国教育学会的常务副会长杨念鲁提到“未来教育将发生四个大变化:从单一到多样化,从共性到个性,从以学科为单元的学习到整合学习,课堂从低效率到高效率的发展。而这些变化,都不离开信息化的支持。”

  好未来集团党委书记、智慧教育总裁于莉表示,国家大背景下教育信息化这个市场存在的机会。她认为“对公行业的教育信息化市场天时、地利、人和要素俱全,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如果想让这个行业健康繁荣的发展,只有一两家企业独大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带着共同的使命感和价值观,资源互补,”

  本期“教育信息化专题营”的招募从去年12月开始,历时4个月,最终录取36位同学,涵盖了教育信息化中服务、内容、工作、硬件、平台等版块,平均年营收在4000万元,据介绍,其中有4家企业营收超过1亿,超过60%的企业估值超过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