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升级阅读品牌小时光,将开启“故事妈妈”计划

2018-04-23 15:20: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3日消息,今日宝宝树旗下家庭记录式App宝宝树小时光产品整体升级,将成为母婴家庭人群有声阅读+成长记录服务平台,同时上线“录故事”功能,并将推出“故事妈妈”及“妈妈绘本馆”计划。

\

  宝宝树副总裁兼商业合伙人魏小巍介绍,宝宝树小时光主要包含两层主含义,第一层是记录,即帮助家长记录儿童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记录生活故事,第二层是阅读,即通过APP强化低龄儿童的阅读习惯与阅读能力。

  这两层含义也是小时光目前提供的两个内容方向。

  魏小巍在现场透露,宝宝树小时光团队现约有100人,在产品方面,目前小时光APP提供有声故事、阅读指导、绘本精读、视频记录、照片打印、声音陪伴、安全储存等功能。

  宝宝树小时光负责人陈修楠则在现场分享了几组数据。

  首先,AC尼尔森数据表明,80%的中国女性主导家庭消费决策,基于此宝宝树提供了宝宝树孕育、宝宝树小时光和美囤妈妈三个APP,在孕育、家庭服务、家庭记录、社区和电商方面向母婴提供服务。

  同时,宝宝树方面通过对用户调研发现,约有86%调研用户认为阅读在宝宝早期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另有约69%的调研用户每天会为孩子提供阅读或听故事的内容。

  陈修楠分析,在胎教、哄睡、叫早和陪伴四个场景中,妈妈的声音及亲子共读对孩子的生活影响十分重要且存在市场。

  基于此小时光也进行了迭代,在原有内容基础上提供了录故事选项,帮助家长通过APP录下自己讲的故事来陪伴孩子。

\

  在内容方面,小时光也已经与VIPKID、宝宝玩英语、科学队长、火火兔等机构合作,未来将引入更多内容。

  此外,小时光通过调研发现,约有35%的家长比较擅长讲故事、68%的家长愿意成为绘本妈妈,为孩子分享故事和绘本。

  由此,宝宝树小时光推出故事妈妈计划,通过家庭成员与明星的参与,为孩子提供有声故事,陈修楠也透露未来小时光还会推出个性化角色讲故事内容。

  在线下阅读方面,陈修楠认为线下场景也会是线上内容的一大补充,小时光将在故事妈妈中筛选一部分妈妈,在家庭或社区中成立妈妈绘本馆,小时光会提供环境装修、智能阅读及专家推荐的阅读内容。

  魏小巍透露,只要妈妈具备讲故事的兴趣和基本素养,就可以以1万元左右购买小时光提供的对应服务。

  陈修楠也计划,未来小时光将在全国找到100万个故事妈妈,在社区或家庭中成立100万个妈妈绘本馆。

  宝宝树定位在垂直母婴电商,其主要以内容+社区+电商模式,提供社区论坛、早教产品、生活记录、专家问答等服务,2016年底宝宝树完成由复星集团领投的逾30亿元人融资,2017全年净利润超亿元。

  此前也有消息透露,宝宝树计划在今年上半年IPO,筹资规模约3亿美元。(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