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18财年Q3分析师会:K12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

2018-04-25 10:17: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昨日,新东方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2018财年第三季度净收入逾6.18亿美元,同比增长41.2%;运营利润约5,837万美元,同比增长1.5%;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6,838万美元,同比增长1.1%。

  本财季,学生报名人数约861,400人,同比增长7.7%;截至2018年2月28日,学习中心的总数100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197家( 2017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803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60家;学校总数为87家。

  

  在刚刚结束的分析师会议上,新东方CFO杨志辉就业务增长、未来预期等问题做了解答。

  杨志辉表示,在第三季度,新东方通过执行经过充分验证的优化市场战略,继续维持健康的营收平衡。新东方进一步推动业务拓展到具有强大增长潜力且具有更高运营效率的城市,在23个现有城市内合计净增了47个学习中心,在连云港与盐城推出两家培训学校,并在焦作、东莞和海口共开设三个双师模式培训学校与八个学习中心。截至第三季度止,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约41%。

  新东方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整体的学生报名人数仍同比大幅增长达30%。在第四季度的前八个星期,学生报名人数同比增幅达40%,报名收入同比提高65%。

  本季度新东方继续推广K12 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的使用,并在各大城市继续推出针对海外考试的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

  以下为各业务情况:

  (1)K12业务

  新东方的K12业务在第三季度进一步加速,收入同比增长约51%;注册人数同比增长约13%;第二和第三季度K12课后辅导业务的合并注册人数同比增长38%。

  优能中学在第三季度取得同比约51%的收入增长;学生注册人数同比增长约17%;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合并注册人数增长约37%;学生留存率75%。

  泡泡少儿的收入则同比增长约60%;学生注册人数同比增长7%,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合并学生注册人数增长为39%;学生留存率84%。

  (2)双师课堂

  截至第三季度,新东方分别在35所城市的泡泡少儿项目、25所城市的优能中学项目采用新双师课堂,其中13所城市的泡泡少儿和优能中学项目都采用了新双师课堂。

  (3)新东方在线

  新东方在线净收入2480万美元,同比增长63%,注册用户和付费用户分别增长约88%和70%,累计注册用户数达到2090万;在线K-12课外辅导业务同比增长176%。

  多纳的下载量超过了7830万次;乐词app的用户数量超过740万。

  (4)出国留学考试和VIP业务

  留学咨询业务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约24%,VIP业务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34%。

  未来发展预期

  2018财年第四季度,新东方目标增加20%的新学习中心,计划开设40至60个新的学习中心,并扩大现有城市中一些现有的新学习中心和K-12业务的课堂面积,同时计划进入两到四个新城市。此外,新东方将继续在中国10多个新城市推出双模示范学校。

  其次,新东方将继续专注于K-12业务的O2O系统的产品要求和维护。同时,不断改进和推出海外考试业务的O2O标准化教学系统。

  此外,新东方将继续进行战略性投资,同时开展包括新东方在线K-12课后辅导类的新项目。

  第四季度新东方预计总净收入将在6.614亿美元至6.89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幅度在36%至40%之间。(多知网 Alv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