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获清华系慕华教育战略投资

2018-01-19 16:39: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9日消息,编程猫获清华系基金慕华投资的战略融资,这是自2017年11月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获得高瓴资本领投的1.2亿元B轮融资后的又一笔。

  编程猫CEO李天驰表示,清华大学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中有着不可比拟的学术权威性,以及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编程猫作为清华系慕华教育生态链的成员,将利用生态圈内的各项教育资源并发挥协同效应,持续完善课程体系内容,提升产品体验。

  目前,少儿编程教育以及整个STEAM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是课程内容与师资供给的缺失。

  完成资本战略合作后,慕华将借助其教育体系内资源帮助编程猫构建编程教师培养体系,为编程教育培养基础教育阶段编程教师人才而努力,完成AI+编程教育体系闭环建设的阶段性目标。

  在线教育是清华大学面向未来的战略部署,也是清华控股布局教育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慕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慕华教育及旗下企业的主要业务为在线教育平台开发及运营、在线课程制作与运营、在线教育相关媒体的运营以及在线教育相关企业的投资与并购。

  由慕华教育旗下慕华信息公司所运营的学堂在线平台,是清华大学于201310月发起建立的全球第一个中文慕课平台。截至201710月,学堂在线注册用户超过860万,平台课程1300余门,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全面覆盖13门学科门类。慕华投资将在未来推动编程猫与学堂在线的各项合作。

Tags: 编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