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课大数据完成1亿元B轮融资,丹华资本领投,XVC跟投

2017-10-31 09:41: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ice   0条评论

  多知网1031日消息,极课大数据宣布完成1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丹华资本(DHVC)领投,XVC跟投。

  \

  投资方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在回答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时表示,人工智能能够真正把人类的教育事业做得更好,在中国古代的先知们就提出因材施教,但现在的教育水平很难达到,因为老师在上面讲课,不知道怎么跟下面每一个学生进行个性化教育,但是人工智能可以达到这一点。

  极课大数据是一家教育智能科技公司,在完成学校日常教学、考试的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基础上,用教育智能系统帮助老师实现数据驱动教学,从而调整教学节奏和方向,提高老师和学生的时间效率。

  极课大数据创始人李可佳所说:“极课的第一阶段目标就是要在当前大班教学的传统环境下依然实现因材施教,让‘deliver知识’这件事情变得更加高效,让老师一定程度上能解放出来去做更有创造性的教学工作。”

  据介绍,极课大数据基于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研发的EI教育智能系统,常态化部署在1800多所K12学校中。

  极课大数据有关负责人表示,真实教学场景下产生了教与学周期数据,这些“内部数据”价值充满想象,当充分了解某个学生时,可以精准的帮助学生应对现实的教育环境,从而实现精准教学和自适应学习。

  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土壤”,而教育数据作为极课的行业壁垒之一。

  李可佳还表示:“初高中学段的教学对产品有极高的要求,主要原因是学生的学习时间不可逆,同时受制于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机会成本三方面的原因,教育产品的试错成本极高。学校在选择教育产品的时候会重点考察产品是否经过了规模化的真实环境验证。”

  去年8月,极课完成由XVC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多知网 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