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环球优学延伸B端业务线,推出英语速记产品

2017-10-18 09:43: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1017日消息,K12一对一培训品牌环球优学成立B事业部,定名优课堂,并推出优课堂系列首个高效能产品——英语单词速记。

  环球优学B端事业部总监孟凡博介绍,2017年,环球优学在原有“旗舰校区+社区校区”的C端业务基础上,内部孵化了优课堂和青柚心理等项目,并成立B端事业部。面向中、小、微型培训机构,定位孵化行业中具有刚需强、成本低、操作简单等特点的教学产品。

  优课堂英语单词速记,针对不同阶段学生,可以让学生在3-7天内记住小、初、高考纲全部单词。其设计原理是让学生与单词之间形成“强关系”,将英语单词科学智能排序,并对每名学生进行个性化识别定制,再通过大数据和记忆原理,对学生进行智能单词推送。

  识记过程为短期内通过侦听循环技术和多场景迁移循环操作,并利用格式塔大框架建构,从而使学生形成“永久记忆”。此外,在学习过程中,通过播放α波的背景音乐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抗疲劳兴奋诱导,从而提升记忆效率。

  据介绍,与一般APP不同,单词速记产品,需要电子助教和人工助教共同参与。学生会使用Pad(电子助教)进行速记,Pad端的操作引导由人工助教完成,人工助教在阶段性学习之外,会辅助完成测评。此外,为保证速记项目的效果,产品设计了GPS定位和家长监控等锁定功能,学生必须到相应教学点才能完成速记过程,而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端口了解学生学习进度信息。

  根据财报,环球优学2017年上半年营收7243.43万元,同比增长22.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16万元,毛利率52.53%。目前在20多个省市有超过100家校区,3000多名全职教师。

  孟凡博还表示,未来,优课堂会在各个学科推出更多B端产品。比如,在英语学科上,还会推出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系列产品。优课堂系列产品具有几个特点:操作难度小,方面合作方运用;可以满足市场刚需;运营成本低,据介绍,本次推出的“英语单词速记”的产品毛利率可以达到75%以上。

  据了解,优学堂B端产品,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目前已在环球优学各学习中心推出。

  近几年,市场上的英语速记产品层出不穷,设计思路主要有三类。第一类,通过联想记忆的方式,增加学生记忆单词的趣味性,但不一定缩短记忆路径,同时可能增加记忆时间;第二类,利用记忆的遗忘规律,借助程序使学生养成习惯记单词;第三类,通过集训营方式记忆单词,并对话、演练来巩固,难点在于单词的场景设计有限,需要完整的体系支撑。

  培训机构拓产业线,推出运营能力强的B端产品,对于自身来说,一方面,可以为各直营校区“赋能”,提升校区的利润率;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学科模块式产品对C端业务引流。轻资产运营方式的探索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多知网 黎珊)

 

Tags: 环球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