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确立沪江网校和CCtalk两大主营业务,设立教育产业基金

2017-09-21 14:40: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921日消息,今天下午沪江宣布与自贸区基金和皖新传媒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同时宣布确立沪江网校和CCtalk两大主营业务,目前CCtalk已启动独立融资计划。

\

      设立第二支垂直教育产业基金,关注中早期教育项目

       据了解,沪江与自贸区基金和皖新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后,三方将在资本运作、设立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共享及整合三方体系内教育相关资源等内容进行业务发展。

       此次新成立的互联网教育产业基金为两亿元规模,主要关注A-B轮项目,未来将主要投资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的企业,以此与沪江原有的业务相互补充。

  此前沪江已成立了互桂基金,该基金主要关注中早期教育项目,以A轮和少部分天使轮为主,并先后投资了国际语言教学平台italki,留学生服务平台myoffer以及司考领域培训机构方圆众合。

\

   CCtalk宣布独立运营,已启动融资计划

      除了这次的合作,沪江合伙人、CCtalk首席执行官陆坚透露,沪江旗下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已于2016年第四季度独立运营,且现已启动独立融资计划。目前CCtalk已有3万余名教师和数千家内容提供商入驻,累计产生课程85万节。

       沪江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发布沪江全新战略,未来将围绕教育重点发展两大业务: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其中沪江网校将类似教育界的京东,关注用户发展、服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CCtalk则类似教育界的淘宝,重视内容生产和版权。

       伏彩瑞也透露,过去一年已开始在准备CCtalk的独立运营,经历了成长期到现在的运营期,此时宣布独立融资也是这款产品发展到现阶段的自然状态。

        沪江网成立于2009年,现有超过3000门课程,涵盖英语、日语在内的12国外语及留学、中小幼、考研、职场、兴趣、司法等多领域。CCtalk于2012年上线PC版,2014年在移动端上线,作为沪江第一个平台化产品,主要为学员提供在线教学、课程营销、学习社群解内容。

       智能学习实验室成立

  产品方面,沪江合伙人、COO李骏宣布沪江现已组建智能学习实验室,并发布了人工智能概念化应用产品“学友”和“堂果”。

       其中,沪江智能实验室将关注教育行业,针对心理学、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三方面进行融合和探索,帮助沪江的教育产品提升智能化能力。

  学友”作为助教产品,可覆盖全年龄段学习人群,其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一方面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在学生学习数据上建立知识库,以此对学习问题进行准确应答,同时还可以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协助学生建立学习社区,以完成学习目标。

\

  另一款产品堂果,则是利用自然语言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捕捉学生情绪和听课注意力等信息,帮助教师了解学员的学习状态、通过学生学习标注分析课程教学内容,解决在线学习场景下情感互动的问题。

  李骏还分享了一组数据:截至20178月,沪江用户已达到1.5亿,移动端用户超过1.2亿;目前沪江的数据平台有过万的数据处理任务对每日的学习数据(TB级)进行实时分析;沪江平台上直播、录播课程已达到132万节次。

  李骏表示,沪江在用户、技术和数据三个方面实现了一定的积累,智能教育创新将一直是沪江的关注点之一。一年内,沪江已陆续推出Uni智能学习系统和Hitalk、天天练口语、沪江问答等智能教育产品,其中Uni智能学习系统是沪江规模化应用的首款人工智能学习产品,根据沪江的数据,在使用Uni智能学习系统后,用户的学习成绩相较之前提升了39%,提成成绩所用时间减少了28%,持续学习的天数增长了40%

  据了解,此次参与合作的自贸区资金成立于201412月,为国内收支自贸区主题投资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该基金重点投资医疗健康、教育文化与消费、物流供应链、TMT等自贸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1月,其控股的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皖新传媒)在数字教科书、网络书店、在线教育平台、K12等领域有较多布局。(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