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猿搜题回应黄段子事件:发帖手机IP地址系作业帮办公区

2017-08-14 16:06: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今日,小猿搜题召开媒体沟通会,就此前报道中小猿搜题中现“黄段子”的事件进行了回应。

  事件回放:

  8月9日,新浪微博账号”当时我就震惊了“发布微博,提到小猿搜题中有约X信息,还有比较恶劣的有关当天四川地震的帖子,并放出了相关截图

  第二天,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了一档节目,节目中,家长李先生以匿名的方式出现,并与小猿搜题取得联系,节目播出了其与小猿搜题沟通的全过程。客服表示,官方已经对此事做了处理,相关信息已经删除。在此视频发出后,相关媒体进行了跟进,就此事进行了报道。

  小猿搜题副总裁李鑫表示,了解到此事之后,小猿搜题于第一时间关注了这些信息,在前台进行处理的同时,开始查找涉黄信息来源。

  在小猿搜题的后台系统,找到两个涉黄内容的账号,并发现这两个手机号为无身份证信息的非法手机号,且发帖的使用了同一虚拟的IP地址出口,此后,小猿搜题根据登陆的手机设备编号锁定了发帖设备。

  

  这台终端设备的访问日志显示,在201610月到20177月之间,该设备使用小猿搜题APP369次,且除了此次使用的虚拟IP地址外,其余访问记录分别来自5IP地址,这些IP地址均为百度作业帮办公区IP地址。

  此外,小猿搜题根据后台客服电话查询发现,在前述视频中,打电话的家长李先生的电话号码为作业帮销售人员王某。小猿搜题方面表示,该报道极有可能是百度作业帮员工假冒学生家长,钓取新闻采访素材。

  在该视频播出后,在网络端得到大量传播。

  通过法律途径,小猿搜题联系新浪微博官方后,各营销大号删除了虚假内容,同时小猿搜题掌握了操纵微博营销号的公关公司及其背后细节。调查发现,这家公关公司有一个专门团队服务百度作业帮。

  “这显然是一场有预谋,并精心策划的公司性作恶行为,在我们对这个调查完成后,我们选择了报警,并向全社会公开这个作恶的事实。”李鑫在发布会上说道。

  目前,作业帮对此未予回应。(多知网 Cindy

  更新:

  晚间作业帮发布针对此事回应公告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