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作业帮公布最新用户数据,目前,百度作业帮下载激活量突破2000万,周活用户突破600万,月活用户突破1000万。

作业帮披露激活量超2000万,在二三线城市推蒲公英计划

2015-04-03 23:11: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4月3日消息,今日,百度作业帮公布最新用户数据,目前,百度作业帮下载激活量突破2000万,周活用户突破600万,月活用户突破1000万。据百度知识搜索产品市场部总监侯建彬介绍,月活用户的定义为每月有登陆和使用的用户。

  据百度作业帮统计,目前中学用户和小学用户各占一半。使用最多的还是北京学生,占总数的11%。目前,百度作业帮的题库总量超过7000万道题,其中,来自百度知道原先积累的题目超过3000万道。

  目前,百度作业帮的团队有30多人。在技术上,作业帮依托百度的图片识别和语音识别技术,并利用百度的大流量入口,占有了市场上60%的份额。

  现在,作业帮与学大、好未来、四中网校等教育机构有合作,合作教育机构在作业帮上有大约两万门课程。据统计,搜题用户有15%会去看视频(看视频的标准是用户打开视频且停留3分钟以上),但是现在作业帮暂时将此功能做了折叠。侯建彬表示,还是希望将这个功能完善好之后,再重新放出来。

  侯建彬表示,百度作业帮接下来的计划是进一步优化作业帮的技术、产品和功能。作业帮希望能够控制节奏,不要做太多的功能,分散学生的注意力。2015年,作业帮的核心还是答疑,要做出绝对的技术壁垒和产品壁垒。

  建立技术壁垒和产品壁垒后,作业帮的思路是先做用户规模,如果铺得非常开,就可能导致什么都做不好。

  侯健彬表示,作业帮对于百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入口,百度会持续重视和支持这项业务。而将来具体的发展形式,则要视情况而定。

  他表示,教育是一个很大的品类,而且也很早期。在早期的时候,还是分散比整合更有利于发展。当然,百度的教育相关产品比较多,各产品之间的协助也非常重要。

  现在,作业帮也在积极推进“蒲公英计划”,陆续在二三线城市开展相关落地活动,帮助学校和老师的同时,也能增加作业帮的用户数量。

  现在看来,百度作业帮产品的流程已经十分清楚,他们希望以拍题、答疑、圈子的方式“粘”住学生,学生不会的题可以拍照找解析、如果题目很难通过答疑的方式,问学霸或老师,同时利用“圈子”这个社交功能提升学生的粘性。据作业帮统计,每天作业帮圈子上的发帖数量超过100万条。(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