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冠股份收购小凡教育4.34%股权,布局K12教育领域

2017-05-17 19:32: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一兀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17日消息,近期汇冠股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小荷翰墨以50万元获得小凡教育1%股权;小荷翰墨向小凡教育增资500万元。本次股权受让及增资后,小荷翰墨持有目标公司4.34%股权。

  汇冠股份董事钟昌震为嘉兴君重的控股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嘉兴君重为君重宿露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小荷翰墨与嘉兴君重共同受让股份、与君重宿露共同增资目标公司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小凡教育成立于2017年1月,主要经营业务是k12阶段学习内容的开发,高考知识图谱建设,高考测评体系的建设,实现学员学习的进步可视化,帮助学生完成高考前的最终复习。据资料显示,小凡教育股东为徐永杰、梁经纬和赵立凡,其中徐永杰是小凡教育法定代表人。

  此次股权转让价格及增资价格根据目标公司估值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符合行业惯例和汇冠股份公司规定。

  此次收购符合汇冠股份发展战略,将帮助汇冠股份在K12教育领域的布局。

  上月,汇冠股份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汇冠股份营业收入为3.91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27亿元增长19.49%;净利润为2018.24万元,比去年的1856.96万元增长8.69%;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均为0.08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近期,教育领域不断有股份收购案发生。今年1月,世纪鼎利发布公告称收购并增资获得佳诺明德55.74%股权,切入大学生职业培训领域;2月,时代出版并购径成英51%股权,进入少儿英语教育培训市场。(多知网 一兀)

Tags: 汇冠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