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等院校集团新高教香港上市,计划在国内外增添新校

2017-04-19 23:5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9日消息,民办高等教育集团新高教在香港上市。

  公告显示,新高教成立于2005年,旗下拥有云南学校和贵州学校两所学校。其中云南学校为高等学历教育机构,提供本科教育及专科教育,设立逾50个专业,其中包括工商管理、信息技术工程、会计、建筑等,学费为5000-20000元之间;贵州学校为高等学历教育机构,提供专科教育,设立6个学院约30个专业,其中包括会计、护理、建筑、土木工程、设计与工程、体育等,学费为8000-8800元之间。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云南学校和贵州学校共有3.35万名在校生,学校利用率为88.5%,2015年和2014年在校生分别为2.97万名和2.50万名,学校利用率分别为85.1%和86.7%。

\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云南学校和贵州学校共有老师1496名,2015年和2014年老师分别为1451名和1272名。

  新高教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向学生收取的学费及住宿费。公告显示,新高教2016年营收为3.41亿元,净利润为1.12亿元;2015年营收为2.74亿元,净利润为1.04亿元。

\

  未来,新高教将继续扩展业务,扩大学校网络。为此新高教计划收购或者合作设立东北学校、华中学校新校园和西北学校。

  其中,新高教的东北学校正在就接转学校举办权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华中学校新校园的学校举办权申请,正待教育部最终批准及向省级民政部门注册;西北学校举办权已经获得甘肃省教育厅的批准,并预期于2017年成立该校。

  除国内学校之外,新高教计划通过在加利福尼亚州成立高等教育机构,将网络扩至海外,目前已经委任一名代理人为顾问,以协助在加州成立公司及就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成立高等教育机构向私立高等教育局提交申请。

  此外,赴港上市的民办教育集团还包括睿见教育、枫叶教育、成实外教育和民生教育。(多知网 吴戈)

Tags: 新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