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遭遇尴尬,培生收缩学习管理系统业务

2017-02-13 00:16: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12日消息,近日,培生教育集团(Pearson)宣布正在缩减其学习管理系统部门。

  根据美国教育网站Inside Higher Ed的报道,去年秋天,培生就表示,将在2018年1月初,停止支持其学习管理系统(LMS)之一的OpenClass在线学习平台。

  OpenClass在2011年因承诺提供免费的学习管理系统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但5年过后,数据显示培生未能占据市场主导位置。

  

  博客e-Literate报告说,培生集团的另一个学习管理系统Learning Studio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培生宣布将在全球裁减4000个工作岗位后,这个消息很快就会到来。

  LearningStudio平台于2009年推出,是培生收购eCollege(2007年以4.77亿美元收购)和Fronter公司后研发的产品。eCollege在两年后又研发了功能类似的OpenClass平台,并由培生推到市场。

  培生高级教育技术产品总经理巴恩斯(Curtiss Barnes)在一次接受采访中说“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有效地做出一些具体的决定,比如对我们想要给我们的品牌附加些什么,我们可以为客户创造怎样的价值。”

  “这意味着培生集团对管理软件不太感兴趣,培生将把资源都投入到对学生和教师有’直接影响’的课程资源和其他产品中。课件也是为培生集团提供大部分营收的产品类别。”

  在停止平台服务后,培生将帮助LearningStudio和OpenClass的客户过渡到其他学习管理系统,但培生并未推荐特定的产品,同时巴恩斯也拒绝回答“逐步淘汰这些系统是否将导致裁员”的问题。

  我们可以看到,培生正在剥离自己的非传统业务——学习管理系统。截至目前,培生的几项措施都在表明其对剥离“与教育无关产品”的决心。2015年秋天,它出售了《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的股份,总价值约20亿美元。

  马里兰大学企业解决方案研究学者,Edutechnica博客管理者——克罗纳(George Kroner)说,他对培生退出LMS市场的决定并不惊讶。

  他表示,“培生LearningStudio的客户大部分是大型营利性机构(很多已经快速萎缩或全部退出了该业务)或只是需要‘有在线项目就行’的小型学院,他们正在削减这方面的预算。”

  鉴于以上原因以及营收的下降,克罗纳认为培生决定逐步停止LearningStudio和OpenClass“有其道理”,但这也使公司处于劣势。

  克罗纳认为,作为一个教科书出版商和学习管理系统提供商,培生可以利用其平台来推动学生、教师和大学教授成为自己的顾客。然而如今培生必须确保其课程材料与其竞争对手的系统能够兼容,并且易于使用,才能赢得市场。

  根据博客Edutechnica收集的数据,约5%的“700名以上全日制学生的大学”和约9%的“500至700名间全日制学生的大学”选择了培生。(多知网 黎珊编译)

Tags: 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