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2017运营利润低于预期19%,或将出售企鹅兰登书屋股权

2017-01-20 09:24: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培生发布业务预期后,股票价格下跌30%,市值缩水19亿英镑,约合23亿美元。

  培生2017年的运营利润在5.7-6.3亿英镑之间,而此前预测的是7.04亿英镑。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在48.5-55.5便士之间,低于此前预测的64便士。

  培生CEO范岳涵表示:“这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必须快速且果断的采取行动。”这是他四年任期里的第五个业绩警告。范岳涵承认,他有不能预测市场变化的责任,但他的工作是让公司迅速进入数字化。

  培生发布业绩预期时表示,2017年的运营利润会比预期的低19%,并表示将通过降低价格更大步伐的进入电子书和租赁市场。

  “我完全接受问责制,”范岳涵表示,“但我也负责领导公司通过这个比任何人想象的都更困难的时期。”

  作为全球最大的教育公司,培生曾经的赢利点主要来源于书和考试,而现在,培生却表示它将出售企鹅兰登书屋的股份用于投资新计划,培生目前拥有这家企鹅兰登书屋47%的股权。

  培生表示,需要在过去份额占据60%以上的北美市场里重建业务,因为他们无法避免的一个趋势是,随着高等教育用户转向更为廉价的电子产品或者租赁书,导致了大学入学人数的下降。而这给培生带来的影响是,北美高等教育课件市场的营收在2016年的Q4下降了30%。

  但是,这个将2000个电子书的租赁价格减半的计划引起了分析师们的警惕,这让分析师们想起此前音乐行业也做过大量的尝试,来破解来自网络销售带来的冲击。(多知网 Carey)

Tags: 培生